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初戀邵逸夫 晚年生活拮据娃娃影后李菁家中暴斃 __,邵逸夫,李菁,

■李菁自母親離世後,於83年退出娛樂圈。有「娃娃影后」之稱,初戀對象為影業大亨邵逸夫的息影藝人李菁,昨日被發現倒斃在鰂魚涌寓所,終年69歲。屍體發現時 ...




有「娃娃影后」之稱,初戀對象為影業大亨邵逸夫的息影藝人李菁,昨日被發現倒斃在鰂魚涌寓所,終年69歲。屍體發現時身體已腐爛,相信已死去多時。60年代李菁紅極一時,17歲時憑電影《魚美人》贏得亞洲影展影后,因而有「娃娃影后」之稱。相戀十年的男友、九巴後人雷覺華及母親先後離世,對她打擊頗大,於83年息影。晚年生活拮据的她,試過欠租被告上法庭。

原名李國瑛的李菁為60年代「亞洲影后」,昨日被發現暴斃家中,屍體腐爛,死去多天。據警方消息稱,昨日下午4時,接報鰂魚涌海光街海光苑一單位,傳出嚴重惡臭,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發現一名女子已暴斃。警方在單位內撿獲女死者的身份證明文件,發現為李菁,終年69歲。據知她獨居上址,警方正設法聯絡其家人,經初步調查後,警方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



■有指李菁的初戀是六叔邵逸夫,因而獲得力捧。 ■李菁入行不久便憑65年的《魚美人》奪亞洲影展影后。 ■李菁憑72年《娃娃夫人》於第十八屆亞洲影展奪得「最受歡迎女星金藝像獎」。

17歲封后

自幼對電影有興趣的李菁,人稱「娃娃影后」,讀中學時聽聞邵氏所屬的「南國實驗劇團」招收學員,打敗二千人獲取錄;訓練班結業後,她隨即獲青睞參演多部電影,並在1965年獲得亞洲影展的影后寶座。李菁15歲時入讀邵氏的藝人訓練班,17歲就憑主演的電影《魚美人》,在亞洲影展稱后,因為年紀輕輕就當上影后,娃娃影后因而得名。贏獎後備受邵氏力捧,與其餘兩位花旦何琍琍、後來成為邵逸夫夫人的六嬸方逸華分庭抗禮。當時李菁甚得邵逸夫歡心,邵更是她的初戀情人。

76年李菁離開邵氏結束十三年賓主關係後,自組電影公司準備大展拳腳,可惜相戀十年的九巴後人雷覺華在79年離世,對她打擊甚大,逐漸減產,到83年李母病逝,宣佈退出娛樂圈。李菁曾住在山頂白加道數千呎自置物業,出入有司機照顧,生活無憂,不過後來將物業轉售,09年以一萬三千元簽兩年租約入住跑馬地一個六百多呎單位,可惜她只交了五個月租金後,便一直沒交租,被業主告上法庭,雖然李菁被判敗訴,執達吏更上門收屋,但李菁用法援制度令業主未能收樓,變相成為租霸。有傳李菁因為投資失利,晚年更沉迷賭博,令生活更加拮据潦倒。



■2012年李菁被拍下戴太陽眼鏡外出,星味不減。圖片 ■李菁昨午被發現暴斃家中,屍體腐爛相信已死去多天。攝影:溫文學

飽受打擊

黃夏蕙當年跟李菁一齊玩樂,記者昨日告知李菁死訊,黃夏蕙在電話中顯得愕然:「哎吔!好陰功,我當年同佢好老友,成日一齊飲茶。」有指李菁晚年沉迷賭博,更傳過拖欠租金三年,黃夏蕙續說:「佢媽咪死咗,心情唔好先爛賭,佢以前好乖,我都十年冇見過佢,因為佢自卑避見人,約佢都唔肯出嚟。」黃夏蕙曾勸李菁復出:「我勸佢不如出番嚟拍嘢,我話打扮吓,減吓肥,但佢唔肯拒絕咗。」

採訪:陳杰



■年輕時的李菁外表清新加上有表演天份。 ■李菁當年投考邵氏所屬的「南國實驗劇團」獲取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