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直擊港珠澳大橋】遊客搶先「膜拜」 驚嘆 : 珠峯一樣的奇蹟 __,港珠澳大橋,

被譏為「大白象工程」的港珠澳大橋估計今年5至6月通車,三軍未動,旅行團先行。內地旅行社紛紛舉辦標榜遠眺廣珠澳大橋的旅行團,《蘋果》記者早前特意參加,一 ...




被譏為「大白象工程」的港珠澳大橋估計今年5至6月通車,三軍未動,旅行團先行。內地旅行社紛紛舉辦標榜遠眺廣珠澳大橋的旅行團,《蘋果》記者早前特意參加,一團36人全部爆滿,團友的讚美金句一句比一句誇張,形容是「珠穆朗瑪峯一樣的奇蹟」,令人嘖嘖稱奇。

繼續睇:

【港珠澳大橋】港人都buy料成熱點? 旅行社:至少增兩成客(http://bit.ly/2ofT8lh)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分析指,中共故意強調看得見的「文明」,營造「中華民族復興」,但對看不見的文明,如民主、人權自由等卻絕口不談,結果民眾以為看得見的「文明」就是真正「文明」,樂在其中。

內地港珠澳大橋的旅行團主要來自廣州「南湖國旅」及「廣之旅」兩間旅行社,收費由129至669人民幣(159至824港元)不等,每星期都有團,幾乎團團爆滿。南湖國旅去年12月29日開始第一團,曾稱3小時便收爆300人;廣之旅亦曾透露參觀港珠澳大橋的人數達882人。

記者早前參加南湖國旅的旅行團,一團36人全部爆滿。一行人在珠海灣仔碼頭乘觀光輪出海,經過澳門三座跨海大橋後,遠眺港珠澳大橋,全程1.5小時,旅客可以額外付款上甲板拍照。記者眼中一條普通的橋,卻令內地民眾興奮莫名,讚美的用詞一個比一個誇張:「世界全球第一」、「珠穆朗瑪峯一樣的奇蹟」、「很壯觀,不可思議,在一個海上面搞一個這麼大的橋,我們中國自己搞的,我們感到很自豪」。

旅客廖先生表示,得悉大橋即將通車,他專程與十多名中學同學一起報團,想近距離觀賞這個「世紀工程」,大橋造價雖昂貴,但他表示:「錢只是一個數字,但效果以及貢獻是很大的,不能夠用錢比較,它能夠造福百年華夏子孫」。

劉銳紹分析指,官方經常利用大型基建,宣傳「外國做不到,中國做得到」,顯示綜合國力,營造習近平所說的「中華民族復興」,構建民族自豪心理。不過他強調,中共只提硬件等「看得到的文明」,卻不談其他無形的、更重要的人類文明,如民主自由等,結果民眾以為看得見的「文明」,就是真正「文明」,並樂在其中。

港珠澳大橋在香港動工至今屢傳醜聞,工程多番出錯、延誤及嚴重超支過百億,至今港人已花去近1,200億港元,一直被譏為「大白象工程」。建橋期間,亦屢傳趕工致發生意外,最少奪去10條性命,大橋在不少人眼中,猶如「血汗工程」。

記者 黎仕南 夏家朗



《蘋果》記者夏家朗攝。 《蘋果》記者夏家朗攝。
《蘋果》記者夏家朗攝。 《蘋果》記者夏家朗攝。 《蘋果》記者夏家朗攝。
《蘋果》記者夏家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