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變種流感:流感大爆發 小學及幼稚園明起提早放年假 __,

小學及幼稚園提早放年假。(資料圖片)流感疫情嚴重,港府宣布,小學及幼稚園明日(8日)起提早放年假。衞生防護中心今早(7日)召開記者會講解流感目前的情況 ...


小學及幼稚園提早放年假。(資料圖片)


流感疫情嚴重,港府宣布,小學及幼稚園明日(8日)起提早放年假。衞生防護中心今早(7日)召開記者會講解流感目前的情況。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現時公立醫院每周入院人次屬高水平,已差不到去到去年流感高峰期的最高水平。5歲以下兒童每萬人有8.44宗入院個案,其次是6至11歲,有3.6宗,長者則每萬人有2.87宗。

今年成人感染流感嚴重個案至前日(5日)共有194宗,其中111人死亡,大部分人有長期病患。兒童嚴重個案方面,至昨天(6日)共有11宗嚴重個案,當中9成無接種流感疫苗,而今早再接獲1宗兒童嚴童個案。

他又指,過去兩三星期學校及院舍的流感爆發個案有上升趨勢,較過去主要流感季節為高,截至上周六(3日)共有333宗,當中43%出現在幼稚園或幼兒中心,41%在小學。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香港現時處於流感高峰期,但仍未知道是否「到頂」,但基於目前已有2名兒童因流感死亡,專家擔心會再有嚴重或死亡個案,故有需要及早中斷流感爆發鏈。他又舉例,自己亦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任職,觀察到深圳的兒童流感情況在上月底開始下跌,原因是內地自上月28日起放寒假,反映學校放假對流感疫情有幫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