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癌細胞擴散至淋巴核 洪朝豐曾起自殺念頭 __,癌,洪朝豐,

洪朝豐最後幸得學生鼓勵同開解,先冇咗呢個念頭。(資料圖片)洪朝豐被指去年12月中旬接受割了三分二條脷的手術,另外舌癌的癌細胞擴散到左邊頸的淋巴核,洪朝 ...


洪朝豐最後幸得學生鼓勵同開解,先冇咗呢個念頭。(資料圖片)


洪朝豐被指去年12月中旬接受割了三分二條脷的手術,另外舌癌的癌細胞擴散到左邊頸的淋巴核,洪朝豐透過WhatsApp表示:「暫時不接受訪問,我要休養生息。電療還未結束。請你原諒。」追問到手術可影響他的說話能力,他沒有回答,禮貌地重覆不接受訪問。

而在2月24日寫的《我的覺悟之路》中,手術後的洪朝豐只可食流質食物,他提及「『唔~好香呀~』我閉着眼睛,輕聲呼嘆面前這碗前妻為我熬煮的三文魚蕃茄粥,吃了一口,欣喜難禁。」他又在文章透露過手術後的心情「這舌癌手術以後,我已非我,一切變天。因為自悲,我婉拒了許多朋友,不讓他們來探病。我就活在自己的深淵中,自殺的念頭不斷竄起,如箭,刺痛我虛弱的心。我家住大廈的21樓,多少次經過欄杆,駐足,向下俯望,也許,下面就是我的斷腸之處。也許。也許。」幸有學生鼓勵,開解,才沒再有自殺念頭。

拒做生命鬥士

之後洪朝豐又於2月25日在社交網上一篇《我對燈火告白》的文章中,曾提及患舌癌外,還有患淋巴癌:「我無意當一個生命鬥士,因為一個生命鬥士要承受太多苦難。我已經得了舌癌,淋巴癌。不想得到更多。我無意當一個生命導師,因為一個生命導師要歷劫。而我害怕歷刧。我不要我的歴刧成為別人的祝福。真的。很怕。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想過平凡人的生活,平平安安,平平淡淡,終此一生。我的生命已經太戲劇性,我無意尋覓更多戲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