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流感肆虐】局長暗插謝安琪黎明?專家勸天王高抬貴手 __,黎明,謝安琪,

設計圖片【新增短片】歌手謝安琪和黎明近日對流感疫苗的「個人見解」,連番遭多個醫學團體和專家批評和指正,但不少人仍質疑疫苗成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




【新增短片】

歌手謝安琪和黎明近日對流感疫苗的「個人見解」,連番遭多個醫學團體和專家批評和指正,但不少人仍質疑疫苗成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強調,無意強迫市民打針,只是希望資訊正確,慨嘆「醫生都疲如奔命,希望天王高抬貴手,凱撒歸凱撒,娛樂歸娛樂,醫學歸醫學,畀醫生做返睇病嘅嘢。」

何栢良在電台節目指,他「識睇病啫,唔使呃like」,建議市民對疫苗有疑問,應尋求醫生意見,即使上網查看資料,亦應慎選來源,「好過喺面書(facebook)、WhatsApp、內容農場(content farm)攞來歷不明嘅資訊。」他認為,將醫學資料娛樂化很危險,「驚有咩差錯,搞出人命就弊。」

何警告,若小童染上流感,可併發腦病變,康復後或有反應遲緩等後遺症,有機會不能控制手腳、口齒不伶俐。何又指,世界衞生組織多年來都表示,接種疫苗是最有效預防流感的方法,亦可減低因感染流感入院的機會。他重申,即使成效較差的疫苗,都有至少三至四成的成效。

有聽眾致電電台節目質疑,為何澳門政府可免費為所有學童注射疫苗,但香港卻沒有做好準備,例如增撥資源,讓更多學童接種,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解釋,澳門人口與香港不同,又認為疫苗是否免費,未必屬重要指標,反而部分人對流感針或有一定謬誤,當局會加強社交平台等宣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