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美「喪屍」野鹿病毒擴散 恐出現首人類感染個案 __,

受感染野鹿逐漸變得骨瘦如柴。(資料圖片)打獵、及甚至是食用野鹿,向來是美國郊野地區一種頗為熱門的活動。然而,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近日公布,逾20個州 ...


受感染野鹿逐漸變得骨瘦如柴。(資料圖片)


打獵、及甚至是食用野鹿,向來是美國郊野地區一種頗為熱門的活動。然而,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近日公布,逾20個州份出現「喪屍」野鹿,牠們患上一種名為「慢性消耗型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的病症,疫情更出現大規模擴散迹象。雖然當局至今沒有錄得任何人類確診個案,但科學家仍未掌握病毒的實際傳播途徑。

根據當地傳媒報道,受感染的野鹿會出現流口水、身體收縮、行為具侵略性和暴瘦等徵狀。慢性消耗型疾病於20世紀六十年代首次被發現,但現時擴散規模可謂前所未見;有些錄得病例的地區有79%鹿隻受感染。

艾伯塔普里昂蛋白研究中心指出,人類一旦食用受感染鹿肉亦可能會染上病毒,現今醫學界未尋找到根治方法。美國22個州份、共186個縣已報告觀察到喪屍鹿出沒;公共野生動物聯盟表示,北美地區人民每年食用大約7000至1.5萬隻野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