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流感肆虐】衞署反駁謝安琪:港疫苗冇水銀 不傳播變種病毒 __,謝安琪,

家長群組瘋傳歌手謝安琪私下批評疫苗的錄音,謝聲稱疫苗含變種「勁菌」和動物DNA,「10個人打咗,9個都係照流感」再播毒,助長社區爆發,故其家人均無接種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李家皓攝)

【新增衞生署回應】

逾300間學校近期爆發流感,全港小學、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須停課。雖然專家呼籲家長應為小童接種疫苗,但家長群組卻瘋傳歌手謝安琪私下批評疫苗的錄音,謝聲稱疫苗含變種「勁菌」和動物DNA,「10個人打咗,9個都係照流感」再播毒,助長社區爆發,故其家人均無接種。衞生署下午近3時發稿,澄清本港的流感疫苗不含水銀化合物和鋁,接種後不會感染流感病毒,更不會傳播變種病毒,重申疫苗70年來經反覆試驗及檢測,非常安全可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立法會大會後,被記者問及對歌手謝安琪近日發表的疫苗資訊,引起不少家長擔心。陳肇始回應時僅稱:「我哋衞生署係會作出澄清,亦有好多其他嘅組織都已經係作出咗……醫學嘅組織,都係作出咗一啲澄清」。

記者追問陳,因謝是藝人,影響力大,會否認為對方的言論不負責任,影響市民接種疫苗的意欲,令疫情更嚴重時,陳並無回答,僅稱「多謝晒大家(記者)下」,便上車離開。

衞生署指,對於新聞界查詢網上流傳流感疫苗無效的言論,重申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安全和有效的方法,亦可減低因感染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今季疫苗的抗原與香港今年冬季流感季節流行的流感病毒吻合。

署方續指,流感疫苗已沿用70年,疫苗經過反覆試驗及品質檢測,證實非常安全可靠。香港現時使用的流感疫苗均為滅活流感疫苗,疫苗內並無活病毒,接受流感疫苗不會引致感染流感病毒,更不會傳播變種病毒。流感疫苗內雖含有卵清蛋白(即雞蛋白質),但疫苗製造過程經過反覆純化,卵清蛋白的含量極少,即使對雞蛋敏感的人士,在一般情況下亦能安全接種。

署方強調,現時供香港使用的流感疫苗,無論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私人醫療市場,全部為單劑量預充式注射劑,並不含水銀化合物(例如:硫柳汞)作為防腐劑,亦沒有鋁的成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