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一片:每日一片:違法放煙花 網民嚇親:喺正港鐵路軌隔離! __,港鐵,

有人在港鐵路軌旁放煙花,嚇親網民!(網上影片載圖)新年喜氣洋洋,不同人有不同方式去慶祝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但如果行為非法,又應否支持呢?日前有網民上載 ...


有人在港鐵路軌旁放煙花,嚇親網民!(網上影片載圖)


新年喜氣洋洋,不同人有不同方式去慶祝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但如果行為非法,又應否支持呢?日前有網民上載一段影片,可見有人在大年初二(17日),於馬鐵沙田圍站附近,乙明邨及博康邨中間的沙角街放煙花。煙花可謂「放到上路軌頂」,網民痛斥:「太危險!依啲人太自私!」

網民Ling Yip把影片轉載到Facebook群組「博康社區關注組」,在約10秒的片段內,已有6個煙花在晚空中爆發,發出巨大聲響。貼文者表示:「年初二約 22:10,沙田圍爆咗十幾吓煙花, 勁大聲!!」沙田區議員趙柱幫亦有轉載影片,並留言謂:「極危險,已即時通知警方派員到現場巡邏!」

不少網民看畢短片後,均留言斥:「太危險!」指放煙花的位置近馬路、人路及鐵路路軌,萬一煙花火屑掉入路軌起火,後果可以十分嚴重,並指放煙花者為了一己享樂,危害公眾安全,是十分自私的行為。另有網民發現在畫面內有一輛貨車停泊路邊,擔心貨車會有危險。亦有不少住附近的網民表示聽到巨響,並表示聲響震撼,像爆炸聲。

現行法例列明,非法藏有煙花爆竹的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2萬5000元及監禁6個月,而未領有許可証燃放或致使他人燃放煙花爆竹亦屬違法,可被罰款港幣2000元。

警方發言人表示,於本月17日晚上10時15分,收到市民報案指在沙田圍站對出近乙明邨,有人放煙花,警員接報到場及巡查後並無發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