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明天出爐 拒全民派錢無公屋免租 __,預算案,

據悉政府有意向貧困家庭學生派發2000港元。(資料圖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天(28日)公布現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消息指本財政年度錄得約1400億港元 ...


據悉政府有意向貧困家庭學生派發2000港元。(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天(28日)公布現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消息指本財政年度錄得約1400億港元盈餘,創出歷史新高,因此預料會加碼派糖,退稅、寬減差餉幅度均較去年多,但政府拒絕向全民直接派錢,亦無意重推公屋免租1個月。據悉政府有意向合資格基層學生,由幼稚園至大學均可獲派發2000港元,政府亦已敲定向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等計劃受助人「出雙糧」。

陳茂波於明天11時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預算案,下午3時15分舉行記者會回答傳媒提問,晚上會出席由電子傳媒聯合製作的預算案論壇。陳茂波早前預告本財政年度盈餘會較去年為高,外界估計受惠於賣地、印花稅等收入增加,政府財政盈餘將高達約1400億港元,預算案將會加碼派糖,其中納稅人最關注的退稅安排,據悉薪俸稅退稅上限料高於2萬港元,而差餉寬免每季上限亦有望加碼。

涉及增加經常性撥款方面,據悉新1份預算案在醫療衞生、教育及社福等多個範疇撥款會顯著增加,其中在醫療衞生方面,政府會強化醫療體系配套措施,包括加快推行10年計劃以外的公立醫院重建項目,有指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均榜上有名,而新年度醫院管理局的經常性撥款將超過600億港元,增幅超過10%,主要用作增加數百張病床。

另有消息指政府會增撥資源逐步落實小學「一校一社工」計劃,據悉政府不會倣效中學,由社會福利署資助非政府機構向學校提供社工的做法,而是透過優化現行小學的「學生輔導服務津貼」,包括加大津貼額,讓小學逐步落實計劃。

對於政府有意向領取學費減免或政府津貼的學生,每人派發2000港元,社區組織協會組織幹事施麗珊認為,派發2000港元對基層學生仍不足夠,特別是中學生外出午飯、買書及課外活動開支很大,她建議中學生及大專生獲派更多金額。稅務學會前會長王銳強認為,如果政府每年都退稅,不如直接減薪俸稅,他又建議政府增加供養子女及父母的免稅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