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西九開幕季飛起八和 汪明荃發火 __,汪明荃,

■唐英年稱汪明荃一直給西九寶貴意見;汪明荃質疑西九管理局「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本報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料今年第4季開幕,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表 ...




【本報訊】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料今年第4季開幕,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表示,兩個月前才得悉原由八和會館統籌的中心開幕季,將改交任白慈善基金會負責,感失望和不被尊重,質疑管理局「有事鍾無艷」。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唐英年則稱,汪明荃將負責戲曲中心的首場表演,又稱汪一直給予西九寶貴意見。

將成為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場地的戲曲中心年底前開幕,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出席商台節目時透露,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去年提出由八和會館負責統籌中心開幕季,但兩個月前得悉,明年初開始、為期3個月的開幕季已改由任白慈善基金會負責。



西九戲曲中心

唐英年︰汪負責首場表演

汪明荃對此表示失望,稱從未想過開幕季非由八和會館負責,因從戲曲中心選址、動土和設計,八和會館一直提供協助,而且八和會館亦是本港唯一的粵劇工會,批評西九不尊重八和會館,不尊重業界傳統,不顧會館會員的感受,質疑對方「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她又稱不會猜測改動原因,希望雙方日後仍可合作。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唐英年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回應指,汪明荃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表演藝術委員會成員,將負責戲曲中心的首場表演,但不明白為何汪對管理局有「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想法,又指汪一直向西九給予寶貴意見。

西九文化管理局預期下年度起連續3年出現財赤,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表示,文化區未來10至15年也無法收支平衡,政府需把酒店、住宅等發展權給予管理局,以解決融資缺口,而若管理局需對外借貸並要由政府擔保,當局會向立法會申請。

■記者曾偉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