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又見大時代:大解構!加息步伐加快有迹可尋 政治時事,大時代,

投資者對通脹推升利率的憂慮升溫。投資者對通脹推升利率的憂慮升溫,美股繼上周上演「黑色星期五」後,隨即於本周一(5日)出現股災,道指暴瀉逾千點,「閃崩」 ...


投資者對通脹推升利率的憂慮升溫。


投資者對通脹推升利率的憂慮升溫,美股繼上周上演「黑色星期五」後,隨即於本周一(5日)出現股災,道指暴瀉逾千點,「閃崩」4%收市,創下6年半來最大跌幅!「恐慌指數」VIX更急飆逾1.15倍至37.32,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引發亞洲股市全面冧市,日股、港股、A股均現暴跌,港股暴更冧逾千四點!

此次環球股災有迹可尋。剛缷任的聯儲局主席耶倫早發暗示,質疑通脹緣何持續低企,以至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日亦默認通脹威脅,指歐元區經濟強勁擴張,對通脹回升更有信心。事實上,近期各國先後公布的CPI均呈升勢,甚至連持續通縮的日本,最新CPI亦按年升抵1%。

近期環球債息急升,已在反映環球投資者對通脹及債市的擔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