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放生黎智英:掃黑除惡 巡視反腐 勢延港澳 __,黎智英,

內地掃黑除惡行動持續,學者建議反腐巡視應包括港澳。被指是違法佔領行動「幕後黑手」兼「最大金主」的壹傳媒黎智英及多名涉「黑金案」反對派人士,獲律政司放生 ...


內地掃黑除惡行動持續,學者建議反腐巡視應包括港澳。


被指是違法佔領行動「幕後黑手」兼「最大金主」的壹傳媒黎智英及多名涉「黑金案」反對派人士,獲律政司放生,而導致佔中全面爆發的「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亦毋須坐監,即時獲釋,持續引發社會爭議,各界紛紛質疑挑戰中央權威。有北京學者認為,鑒於港澳近期出現的問題,中央或要研究制訂「新時代」治理港澳新略,包括中央統一部署的全國性行動應延伸至港澳地區,中央全面實現主權,其中目前正在全國各地掀起的「掃黑除惡」風暴或延燒本港,又建議專責反腐的中央巡視工作亦包括港澳特區政府,直接問責港澳高官,以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關注港澳問題的北京學者向東網記者表示,去年十月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牢牢掌握全面管治權」,以及「新時代要有新氣象」,中央有關部門以及涉港澳單位或也要與時俱進研究制訂新的港澳政策,除了「一國兩制」不動搖外,亦強調「全面管治權與高度自治有機結合」,其中最有可能就是由中央部署的全國性統一行動及規劃,未來都要延伸至港澳地區,以體現中央全面管治權,同時促進港澳融入國家。

該學者表示,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上月下旬發出《關於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知》,決定在全國展開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行動,嚴打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並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由於香港長期存在涉黑問題,因此該項行動亦必須包括港澳,所以最有條件率先擴至港澳地區的行動,就是目前正在全國各地展開的掃黑除惡的專項鬥爭。

該學者認為,香港澳門屬於國家主權管轄範圍,中央部署全國性行動當然要包括港澳地區,不僅掃黑除惡行動要延伸到港澳,今後所有的全國性行動和方針政策規劃都必須延伸港澳。例如掃黃打非保護知識產權的全國性行動等,港澳同樣有黃賭毒,同樣有保護傘,否則香港為何會有那麽多的南亞人犯案,破壞社會治安?

該學者指出,實際上,中央反腐打貪獵狐行動已在全球展開,掃黑除惡延伸到港澳,本身就是領土管轄範圍内;香港是中央政府管轄之地,中央政府不全面實現主權,西方反華勢力及反中亂港分子就會認為香港是法外之地。

他又認為,中央專責反腐敗的中央巡視工作,未來也應逐步延伸到香港特區政府,因為既然香港是中國的特區政府,中央當然就有權利巡視港府及各部門,直接問責香港高官,將於今年3月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有權巡視監察中國主權範圍内的所有政府機構,甚至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都必須在香港設立機構,監察香港司法機關,這樣「一國兩制」才能不走樣,不變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