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重推N無人士津貼 料獲4000至1.5萬元 __,預算案,

政府重推N無人士津貼,料可獲4000至1.5萬港元。(胡家豪攝)財政預算案今(28日)出爐,政府邀請關愛基金考慮為非領取綜援的非公屋低收入住戶(俗稱「 ...


政府重推N無人士津貼,料可獲4000至1.5萬港元。(胡家豪攝)


財政預算案今(28日)出爐,政府邀請關愛基金考慮為非領取綜援的非公屋低收入住戶(俗稱「N無住戶」)推行短期紓困措施。

政府煞停俗稱「N無津貼」一年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再宣布會邀請關愛基金再推出N無津貼,猶如狠摑主張停止發放有關津貼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一巴掌。政府消息人士指,重推N無津貼的主張由財爺提出,亦曾與羅致光進行討論,又指重推的原因主要是考慮到政府今年財政盈餘豐厚。

如政府推出「N無津貼」,是第4度推出。根據過往的紀錄,合資格的家庭可獲4000至1.5萬港元的一次過津貼,估計受惠人數達6.5萬戶,合共有約15萬人受惠。N無津貼源自當年政府推出公屋戶免租1個月的紓困措施,由於當時的劏房戶不能受惠,故關愛基金在2013年推出有關津貼。不過,隨着政府取消公屋免租,N無津貼亦在去年宣布取消,羅致光更多次強調,N無津貼是回應有關紓困措施,故有必要取消,立即遭不少基層團體狠批不體恤基層市民,尤其是劏房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