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靜待小王子 [壹週刊 - 1461 - hotpot] __,M1,

懷孕期翠趣孕記靜待小王子對不少傳統香港女性來說,結婚生仔是人生必經階段,但說到懷孕這件看似「簡單任務」,原來並非如想像般容易「一擊即中」;香港不少女士 ...






懷孕期

翠趣孕記

靜待小王子

對不少傳統香港女性來說,結婚生仔是人生必經階段,但說到懷孕這件看似「簡單任務」,原來並非如想像般容易「一擊即中」;香港不少女士發現,想懷孕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能成功。

嘗試大半年

就舉我自己來做例子。當初還未懷有「小王子」,事實上我們已經「嘗試」了大半年也未能成功;當時我們也甚為困擾,不停在找原因、不停在想「為何會這樣?」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只要身體健康、很容易便能懷孕,覺得生 BB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兒子出世後,老公 Raymond放工後立即回家見小王子。

屢試屢敗

在「屢試屢敗」之後,我開始做很多資料搜集,包括上網找資料、看不同的婦科醫生……,在不斷吸收相關知識,我開始慢慢整理出一個想法:原來很多女士之所以這麼難以懷孕,原來是跟缺乏保養、調理身體有關。

包括我自己在內,不少女士常常以為身體健康就不用保養、不需要調理,但其實日子久了,有時候發現月經周期會有不正常;我跟不少女士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然後就決定去看中醫,並且長達半年時間,結果仍難免老套地說一句:「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意思就是,身體在這麼長時間下缺乏調理,想在這半年時間內看中醫而令身體情況由「一般」變「上佳」,實情是難過登天。





懷孕期,翠翠會煲的進補湯。

精子和卵子發育

自此之後,我就抱着很大決心去調理好自己的身體,那時候每一日都有燉湯飲,盡可能在家中吃飯,並且進食一些能幫助精子和卵子發育的食物;這些資料都能夠在網上找到,是一些很健康的食物。雖然在醫學上仍未證實是絕對有效,但我相信健康食品是多吃無妨吧。

我在看中醫半年,然後再經過半年時間的密集式調理,終於成功懷有「小王子」;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那時候我是新手媽媽,很多事情也不懂,都是一步一腳印地走出來,不斷在想的是如何長胎呢?

極速苗條





產後一個月

相信大家都聽過近年流行一個字眼叫「辣媽」,其中一個意思就是女性生育完後極速回復苗條,就像沒有生育過的痕跡;故此我亦尋找不少方法希望「長胎不長肉」,令到自己的胎兒能夠健康地成長,同時又令母體的肥肉不會太多,哈哈!

事實上,懷孕期間最重要是進食高蛋白質食物,以及低脂肪的食物,都是可以幫助長胎的。下一期我會跟大家分享在懷孕期間需要攝取什麼營養,以及必須補充哪些礦物質。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