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短暫的婚姻 堅持下嫁患癌老公喪夫劉綽琪:佢遺願要我開心 [壹週刊 - 1462 - 生活] __,癌,劉綽琪,M1,

婚後的劉綽琪,對家事一直低調,直至近日回流,才被揭喪夫一年。探熱針短暫的婚姻 堅持下嫁患癌老公喪夫劉綽琪:佢遺願要我開心與佘詩曼同屆的97年落選港姐劉 ...






婚後的劉綽琪,對家事一直低調,直至近日回流,才被揭喪夫一年。

探熱針

短暫的婚姻 堅持下嫁患癌老公

喪夫劉綽琪:佢遺願要我開心

與佘詩曼同屆的 97年落選港姐劉綽琪,十年前退出香港娛圈,返美定居,轉攻荷里活,更於 15年下嫁老外。不過本刊收到消息,劉綽琪只擁有短暫的婚姻。婚後兩年丈夫患癌病逝。求證劉綽琪,承受喪夫之痛的她,說為圓丈夫遺願,會選擇堅強生活下去。 43歲失伴侶的她,近日回港兼顧幕前幕後,重新出發。

婚前已患淋巴癌

昔日在大台拍劇兼主持的劉綽琪,之後轉投亞視,至○八年決定離開返美發展,一直參與荷里活的製作,鮮有在港露面。

不過上週日(三月四日),本刊發現在洛杉磯定居十年的劉綽琪孖好姊妹張文慈在又一城飲茶,兩個不停有講有笑。但本刊收到消息,單拖回港的劉綽琪,原來剛收拾喪夫之痛的心情。一五年她在網上宣布二月結婚,據悉她下嫁歐洲籍男子,但婚後只享受短暫的甜蜜時光,丈夫因患淋巴癌於去年初病逝。原來婚前已知丈夫身體狀況,愛得義反顧的她,仍堅持下嫁對方,一起珍惜每分每秒。





除張文慈,劉綽琪跟識於微時的楊怡亦感情深厚,在喪夫傷痛中,相信兩位老友給她安慰。





之後又孖好姊妹張文慈飲茶,見劉綽琪有講有笑,喪夫的悲慟似乎已平復過來。





上週日(4/3),本刊發現回港的劉綽琪在又一城約會友人。

停工共渡最後時光

「其實婚前 Patricia(劉綽琪)已經知道男友患淋巴癌,對方係佢 one life one love,佢堅持結婚。不過婚後一年,老公病情已去到幾嚴重階段,老公拒絕再接受任何治療, Patricia只能尊重佢嘅決定,當時正值 Patricia喺荷里活好多機會,但佢想專心照顧老公,所以放低曬手頭工作,珍惜同對方剩低嘅時間,嗰段日子佢兩公婆周圍去,好似度蜜月咁。」知情者透露。





她的代表作之一,是龜苓膏廣告,跟這個品牌一拍便十多年,至今依然合作,好長情。





14歲到美國生活的劉綽琪,與外籍異性分外投緣。離港前曾被發現跟老外拍拖曬太陽, 15年她下嫁給歐洲籍男子,即病逝的丈夫。





16年十月,她專程從美國返港出席老友楊怡婚宴,當時的她面對老公病重。

半年時間收拾心情

14歲經歷過母親自殺,婚後的劉綽琪再一次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知情者續說:「雖然一早有曬心理準備,但畢竟去到嗰一刻,都會唔捨得而傷心。不過 Patricia細個嗰陣經歷過媽咪自殺,令佢面對老公離逝都比一般人硬淨,冇封鎖自己喺悲慟嘅情緒,好快重返正軌生活。」

翻看劉綽琪 facebook,密密出 po的她,卻在一五年十二月後突然真空大半年,一六年十月她返港出席老友楊怡的婚宴,原來當時的劉綽琪正面對丈夫病重的痛苦。

「 Patricia份人好樂觀,佢話人生能遇到呢個最愛,又同佢開開心心度過最後時光,已經無憾,加上佢有信仰,相信日後可以天家見番,所以更加無悔喺世上日子,同對方做短暫夫妻,佢話會好好咁生活落去,唔想令喺『上面』嘅老公擔心。」





在大台日子,跟胡杏兒、黎耀祥及魏駿傑等拍《識法代言人》。





過檔亞視後,受重用的她與譚耀文、劉愷威合作重頭劇《義無反顧》。





97年劉綽琪以原名劉依清參選港姐,同屆的三甲人馬是佘詩曼、李明慧及冠軍翁嘉穗。與她一同落選的還有任葆琳及歐陽妙芝,高質的一年。

劉綽琪:用時間調節自己

本週二(三月十三日),記者向劉綽琪求證喪夫一事,起初有點錯愕的她,停了幾秒才答:「要發生都發生咗,冇乜必要再提。」問她現時心情,她說:「任何人遇到呢啲事,都識用時間去調節,幸好我天生比較開朗,又好早經歷過家人死亡嘅事,所以對生死都容易放得低,有心理準備,所以唔會受太大情緒影響,冇乜大改變,唔使擔心。」

問她丈夫臨終前有冇遺願,她說:「要我開心!」

為完成丈夫的遺願,劉綽琪過得積極。





因口齒伶俐,選完港姐的她多接司儀工作,是司儀界中身材有睇頭的靚女。





由大台跳去亞視,劉綽琪與陳啟泰擔大旗做節目巡禮。





在美國大學主修商科,屬智慧型的劉綽琪,當日獲派拍住兩位才子陶傑及劉天賜,主持《犀牛俱樂部》。

不幸童年母親上吊自殺

劉綽琪出道不久,身世被揭。早在 14歲那年,已經歷喪母之痛。其母在家上吊,劉綽琪曾在訪問中憶述,母親尋死當天,她上學時心緒不寧,更無故哭起來,大抵是兩母女的心靈感應。她說:「放學返到屋企,見到媽咪……(做了一個吊在半空的比劃),當時佢全身已僵硬,應該已經 dead咗幾個鐘,之後我好冷靜咁打電話報警同通知家人,直至辦好媽咪喪禮,我先崩潰。」

雖有不幸童年,但劉綽琪沒將此視為絆腳包袱。「十至二十歲那時我係最難受,每當憶起媽咪都好難過,但時間係好好嘅治療方法,我真正放低係入行後一、兩年,人生沒可能讓陰霾綁住自己一世,我唔想被它綁住,唔想逢過時過節就唔開心。」母親離世後半年,其父把她接到美國,與他第三任太太同住,但最後劉綽琪選擇搬離,與好友同居,成長造就她硬淨獨立的性格。





她與母親的相處時光只有十四年。





目睹母親自殺,她花了十年時間才能撫平創傷。

回流大展拳腳

08年離開香港到美國闖的劉綽琪,十年間拍過唔少荷里活短片及處境劇,近日回流再活躍,有指她主力為外國演唱會及音樂劇任中介,打入亞洲市場。

求證她的新工作,劉綽琪說:「一路有人搵我返嚟拍劇,但時間較長,當時唔方便行開咁耐。依家返嚟有 project搞,幕前幕後都有。喺荷里活浸咗一段時間,佢哋希望透過我將一啲製作帶入內地市場發展,其中音樂劇正籌備中。」





在美國工作,拍過當地處境劇及短片《 Take her picture》、《 Pretty Rosebud》等。最近參與的一套(右圖),獲派參展。

年輕喪夫

圈中不少藝人年紀輕輕就痛失另一半,雖傷心欲絕,但仍堅強面對。

吳婉芳

與富商老公胡家驊結婚 23年的吳婉芳,去年 2月胡家驊猝逝,飽受喪夫之痛,吳婉芳亦表現堅強,近月深居簡出,在家避靜唸佛經。

鍾楚紅

91年下嫁廣告界奇才朱家鼎,並息影大銀幕, 07年丈夫因大腸癌引發併發症病逝,面對喪夫之痛,紅姑一度足不出戶,以淚洗臉,且傳患上情緒病。

伍詠薇

伍詠薇 21歲時經歷第一段婚姻,與年齡相差 30載的前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翁江培結婚,但婚後十三日,前夫因心臟病在深圳離世。

撰文、攝影: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