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25歲擁$47億】「億萬富姐」12年傳奇險判死 老父:佢係無罪! __,

浙江「億萬富姐」吳英涉嫌集資詐騙一案案情曲折離奇,上周五(23日)再度在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吳英由本來被判死刑,改判為死緩、再改為無期徒刑,這 ...




浙江「億萬富姐」吳英涉嫌集資詐騙一案案情曲折離奇,上周五(23日)再度在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吳英由本來被判死刑,改判為死緩、再改為無期徒刑,這次更獲減刑為有期徒刑25年。其父親吳永正自2007年起一直認為吳英無罪,他日前接受內媒採訪時堅稱:「她是無罪的!她性格我一清二楚,貪小便宜這種事情絕對沒有!」

繼續睇:【「億萬富姐」傳奇】中學輟學成商業奇才 被判死與時任高官有關?(https://bit.ly/2pLNQ0O)

吳英案件再審當日,吳永正在另一女兒吳玲玲陪同下出席旁聽,即使女兒一案由判死,改判有期徒刑25年、剝奪政治權利10年,吳永正仍不滿意,他說:「雖然對她來說減刑是個好事,但對我來說,無所謂,我最關心的問題是她是罪與非罪的問題」,記者繼續追問「你認為她是...?」,吳永正斷言:「無罪的!」說起判決書認定吳英「集資詐騙」,他勃然大怒,「你把詐騙的證據給我,她詐騙得了誰?他敢給嗎?他拿得出嗎?」

吳永正一直自2007年至今,一直為證明吳英無罪而奔波,皆因他深信吳英的性格,絕對不會犯罪,「她一生的習慣我一清二楚」。吳永正形容吳英的性格,「她很直(直白)的,也很能吃苦的人」,更稱讚女兒「愛創業、有腦子、能吃苦」,這些他心裏都很清楚,「要貪小便宜這種事情絕對沒有,這是我一直以來相信的」。吳永正手中夾着香煙說起吳英的童年,說他在四個女兒中,對吳英最嚴厲,他慨嘆「我承認我有錯,要求太嚴了」。

對於有傳吳英在25歲之時已有38億人民幣(下同,以現時匯率計算約為47.5億港元)身家,成為當地女首富,更有「億萬富姐」的美名。吳永正一掃傳聞,說:「從開創這個本色集團之前,哪有『億萬富姐』的,她個人從25歲以前,5,000萬到8,000萬(約6,248萬至9,997萬港元)是有的,作為一個小姑娘、小孩子,自己平平淡淡過日子,很富足」。

至於吳英獲減刑至25年有期徒刑,吳永正曾在其微博表示「有盼頭了」,可是心情平淡。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向法院申訴,還女兒清白。

吳英集資詐騙一案始於2006年,當年年僅25歲的浙江女子吳英,在東陽市成立本色集團,有傳聞資產高達38億元,成為當地首富;但在2007年,吳英被東陽公安拘捕,稱其非法集資7.7億元;2009年,浙江省金華市中級法院認定吳英嚴重集資詐騙罪成,判處她死刑;2012年二審維持原判,引發中國法律界和內地民眾批評「經濟犯罪罪不至死」等呼聲;2012年5月21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改判吳英死緩,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2014年7月,改判無期徒刑;至本年3月23日,吳英獲減為有期徒刑25年,剝奪政治權利期限改為10年。

《新京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