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預算案】傳低薪族或獲派約3,000元 林鄭:關愛共享覆蓋寬啲 __,預算案,

【更新:新增林鄭回應】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未有回應民間提出全民派錢的訴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堅持只會透過關愛基金「補漏拾遺」,研究如何令在預算案沒有受惠的人 ...




【更新:新增林鄭回應】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未有回應民間提出全民派錢的訴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堅持只會透過關愛基金「補漏拾遺」,研究如何令在預算案沒有受惠的人士得益。新民黨、工聯會、街工等都要求派錢予低收入人士,《星島》引述消息報道指,政府正積極考慮向18歲以上、收入較低,以及沒有收入又非政府福利網內的人士提供津貼,正研究派發金額及如何界定合資格人士問題,估計受惠人士數以百萬計。特首林鄭月娥下午開腔承認預算案的關愛共享措施「未諗得好全面」、覆蓋面未經夠廣闊,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研究改善針對N無人士的支援計劃,她稱政府傾向覆蓋面「做得寬啲」。

報道指,據悉政府為了達致「補漏拾遺」的效果,政府積極考慮政黨建議,根據初步構思,政府欲派發現金津貼,但不包括已領取綜援、低收入津貼及長者津貼「三糧」人士,以免雙重得益。另有傳有關措施擬針對月入中位數1.55萬元以下的人士,派發金額為2,000元。

林鄭下午回應時未有正面回應派錢方案,她稱財政司司長知道社會的期望,尤其近年公共財政非常健康,預算案亦已投放大量投資在未來發展和關愛共享措施,只是不得不承認當初思量如何共享關愛時「未諗得好全面」。她稱政府公佈預算案後,已不斷檢視關愛共享的措施,但強調「唔等於全民派錢」。

民主黨涂謹申認為,方案的好處是證明港府已衝破派錢的枷鎖,不過相比月入5萬元而有3萬元退稅的人士相比,今次方案「非常不公道」。涂認為「從公道嘅角度冇理由差咁遠」,批評當局孤寒,相信派錢後「市民一樣鬧鬼你」。

被問到民主黨會否因新方案而支持預算案,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相信社會不會因此對預算案收貨,所以民主黨亦不會收貨,希望當局「唔好衰啲孤寒錢」。

新民黨葉劉淑儀覺得只派2000元「濕碎啲」。她認當局至少都應該派3,000元,形容這個金額已經很「克己」,而且她認為標準不應以月入中位數釐定,建議所有成年、沒有物業、沒有納稅的港人都能受惠,至於有獲退稅人士,退稅金額不足3,000元的就獲補足3,000元。

《蘋果》沙士15周年系列網站,正式登場: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sars15/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