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預算案‧美孚威日記】 退稅免差餉益晒中產?美孚威獨享31萬! __,預算案,中產,

政府今個財政年度盈餘達1,400億元,市民將可獲稅務寬減,退回75%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退稅上限由過往的2萬元提升至3萬元,並提高子女及父母免稅額。 ...




政府今個財政年度盈餘達1,400億元,市民將可獲稅務寬減,退回75%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退稅上限由過往的2萬元提升至3萬元,並提高子女及父母免稅額。政府亦寬減75%利得稅,上限同樣為3萬元。另外,政府亦寬免2017/18年度四季的差餉,以每戶每季2,500元為上限。寬免差餉後,全港約有87.2%住宅業主無須繳交差餉,及54.9%非住宅業主無須交差餉。

現時子女免稅額為每名子女10萬元,將上調至12萬;而供養父母免稅額方面,60歲或以上父母的免稅額,由4.6萬元提高至5萬元;而55至59歲的免稅額,則由2.3萬元增至2.5萬元,與父母或祖父母連續全年同住人士所享有的額外免稅額將按同樣幅度增加。若父母或祖父母入住安老院舍,長者住宿照顧開支的扣除上限,會由現時9.2萬元增加至10萬元。

現時薪俸稅稅階將由現時4.5萬元擴闊至5萬元,並由4個稅階增至5個,邊際稅率分別調整為百分之2、6、10、14及17。

政府指,建議的稅款寬減只適用於2017/18課稅年度最後評稅,並不適用於該年度的暫繳稅。因此納稅人須按現已發出的稅單依時繳付該暫繳稅。已繳交的暫繳稅會按《稅務條例》用以支付2017/18課稅年度最後評稅的應繳稅款及2018/19課稅年度的暫繳稅稅款。如尚有餘額,才作退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