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財政預算案:補鑊派錢:政府派$4000 一問一答話你知 __,預算案,

政府下午交代預算案「補鑊」計劃。(高嘉業攝)財政預算案「補鑊」計劃今午(23日)公布,提出向每名合資格市民派發4000港元津貼。或許市民對此計劃有疑問 ...


政府下午交代預算案「補鑊」計劃。(高嘉業攝)


財政預算案「補鑊」計劃今午(23日)公布,提出向每名合資格市民派發4000港元津貼。或許市民對此計劃有疑問,現一一解答。

問︰來港未足7年的新移民有冇份?

答︰有份。政府提及的合資格人士為「通常居於香港」,即任何人在過去12個月內有不少於180日在香港,即視為通常居於香港。

問︰移民外地的香港人是否受惠?

答︰根據「通常居於香港」的定義,即在過去一年離港移民者,不受惠是次計劃。

問︰如閣下在今年12月31日先夠18歲,是否受惠是次計劃?

答︰受惠,凡在今年12月31日年滿18歲人士均有資格申請,惟須符合其他規定。

問︰如閣下與人合資購買物業,僅擁有三分之一的業權,是否不獲派4000港元?

答︰不一定。因有關人士獲發的免差餉不足4000港元,仍有機會獲發還有關差額。

問︰如今年獲退稅3999港元,是否無法申請是次計劃?

答︰可以,惟由於是次計劃的津貼額僅4000港元,故他只能獲發1港元的差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