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日男無用】廢青畢業後無返過工 47歲仲靠85歲老母每月畀12萬零用 __,

無業男子的51歲兄長(圖)直言如今只能希望弟弟兩年後自力更生。日本一名47歲男子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長年當啃老族。他的51歲兄長得悉情況,驚覺再弟 ...




日本一名47歲男子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長年當啃老族。他的51歲兄長得悉情況,驚覺再弟弟若繼續無所事事,恐怕全家人均會面臨破產危機,於是去信弟弟並削減他的零用錢。

該名無業男子從在學時期起便住在同一個單位內,據知他希望成為社會保險勞務士,即為工傷勞工索賠,或為車禍傷者申請民事索價的專家,但他每年都考試都不合格,只能依靠鄉下85歲母親接濟。

他的哥哥早聽聞弟弟的生活費是來自老家附近公寓收租所得的10萬日圓(7,408港元),至一年前致電母親,才發現年邁母親每月會給弟弟約12萬日圓(8,890港元)生活費,母親目前只剩下300萬日圓(22.2萬港元)積蓄。哥哥當時心知不妙,決定以行動鞭策弟弟找工作。

哥哥其後去信弟弟,並以《像現在這樣下去,全家人的生活都會面臨破產危機》為題,通知弟弟今後每月只會收到9.7萬日圓(7185港元)零用,而這筆錢會提供至弟弟50歲為止。

事實上,這對兄弟的家庭財政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兩人的父親已離世,他們的53歲姊姊因患有唐氏綜合症,一直單身並與母親同住。

就連哥哥也「自身難保」,他雖然在日本國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又曾到德國留學,但他回國後未能如願找到研究工作。10年前他以合約員工身份在大型企業旗下公司工作,年薪約600萬日圓(44.4萬港元),該公司於2015年11月卻突然倒閉。他因為懂德語,目前在神奈川縣當翻譯,並以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身份工作,但收入一直不穩定。

哥哥剖白稱,他與弟弟已有10年沒有見面,其實也擔心過份鞭策弟弟會將他逼入絕境,但弟弟恃着有家人提供援助,一直無所事事又得過且過,令他非常憤怒。他補充時語帶無奈地說:「還剩下兩年,我也只能等待弟弟自力更生了。」

日本《朝日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