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練功劵扮真$500流出市面 淘寶有售 __,淘寶,

網上流傳指有人收到「練功劵」,網民提醒街坊要小心。(網上圖片/設計圖片)「偽鈔」愈出愈逼真,連驗鈔機亦被「遮蔽」。近日在網上流傳,有商舖收到一張面值5 ...


網上流傳指有人收到「練功劵」,網民提醒街坊要小心。(網上圖片/設計圖片)


「偽鈔」愈出愈逼真,連驗鈔機亦被「遮蔽」。近日在網上流傳,有商舖收到一張面值500港元的「練功劵」,令人人心惶惶,擔心一不小心便墮入不法之徒圈套。不少網民紛紛留言,問「咩係練功劵?」亦有人指出該劵上印有「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的字樣,質疑為何「咁大隻字都見唔到。」

有網民昨日(6日)在社交群組「Tai Po大埔」發文,提醒街坊要小心,聲稱收到朋友的訊息,指有人在觀塘樂華邨收到一張「練功劵」。「如收一疊500蚊紙,逐張睇吓,免招損失!」圖中「練功劵」逼真,清楚印上發鈔銀行、面值銀碼及鈔票編號等資訊。惟該劵的右上方有兩行斜虛線,另亦在空白位置亦印有「練功劵,票樣,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的字樣。

不少網民隨即留言發問「咩係練功劵?」有人無奈指「咁大隻字都見唔到。」更有網民提醒應立即報警,「收到要報警,因為可以告你藏有偽鈔。」有人在淘寶網找到不少「外幣練功劵」的商品,其中100張不同面值的「港幣練功劵」只售約10港元。根據網上資料,練功券全名為「銀行練功專用券」,是內地銀行職員用作練習點鈔的工具。

如收到偽鈔,應立即交給警方或銀行處理,切勿試圖再次使用,否則有可能干犯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9條的「行使偽製紙幣」罪行。

網民有話說

Vera Lew:$10,$20,$50,淘寶都有,大家小心!

Po Yip:仲有咩功,偷拐搶騙嗰種囉,國內人最有研究啦。

Nclbabii Ng:會計技能劵…要仿真度咁高嘅嚟練嘅咩?

Bo Wong:要金精火眼。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