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網民肉搜建功 52年前入境證曝光黃秋生尋父「估計已唔在生」 __,秋生,黃秋生,

■多年來秋生一直想尋回生父,近日透過網民幫助終有眉目。資料圖片去年黃秋生曾在facebook貼出一張他還是嬰兒的全家福,希望網民可以幫忙尋父,但可惜一 ...




去年黃秋生曾在facebook貼出一張他還是嬰兒的全家福,希望網民可以幫忙尋父,但可惜一直沒回音。直至秋生最近接受訪問,網民亦再次關注秋生尋父事件,才有大進展。有網民找到一張屬於其父的澳洲入境證,發現秋生生父於1966年與妻兒已回到澳洲生活,不過秋生慨嘆:「估計佢已經唔在生。」

現年56歲的黃秋生是混血兒,父親是英殖時代香港高級公務員Frederick William Perry,秋生英文名字叫Anthony Perry,其父因一早有家室,在秋生4歲時就遺棄了他們母子,媽媽黃尊儀以自己的姓,配上秋天出生的孩子,他才有了黃秋生這名字。黃母含辛茹苦把秋生養育成人,所以秋生非常孝順和尊敬母親。



■秋生媽咪當年與已婚英國人Frederick William Perry談戀愛,結果生下秋生,但最後被遺棄。
■網民助秋生尋父,發現其生父52年前移民澳洲的入境證。互聯網圖片
■黃秋生曾與黃母赴英國「尋根」,可惜無功而還。

曾赴英一年尋根

秋生也許在童年時代因遭父親遺棄與母親過着淒慘生活,對父親有所埋怨,但人漸長大,又已成家立室,養育兩個孩子。秋生做了這麼多年父親,終渴望尋回失去的父子情,所以很想尋回父親。97年主權移交時,秋生曾帶着母親赴英國「尋根」,當年秋生要去英國讀書,媽咪亦前往當地兩周相陪,而秋生就留在當地一年跟一個法國大師學演戲,順道訪尋生父消息,可惜無功而還。

其實秋生並沒有放棄尋父,去年他曾在facebook貼出一張一家三口的黑白全家福,當時秋生還是嬰兒,在母親懷中,父親則一臉英氣。秋生留言希望網民可以幫忙尋父,但未有下文。直至最近他接受BBC(英國廣播公司)的訪問提到尋父事件,引起傳媒廣泛報道,網民亦再次關注,僅兩日有逾100個回覆,甚至有網民找到一張澳洲入境證,屬於一位名為Frederick William Perry的英國人,其個人資料與秋生生父脗合。據入境證顯示,這位Frederick於1966年4月7日入境澳洲,已婚,入境目的是回到澳洲生活。



■童年時代的秋生與母親相依為命,一度過着顛沛流離生活。
■秋生與母親感情深厚,獲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時,母親亦有觀禮。資料圖片
■秋生最近亦在英國倫敦拍攝新戲。互聯網圖片

有同父異母兄姊

秋生前日更新facebook,原來他找到更多生父的資料,除了名字外,還有出生日期,1914年6月11日,若秋生生父仍在生,現在已是103歲人瑞。另外,根據秋生提供的資料,秋生的父親於1955年偕妻子Vera Marjorie來港,妻子生於1919年9月8日,兩人有一位現年77歲的女兒Vera Ann、以及一對74歲孖仔John William和David Frederick。另有網民找到資料,秋生父親的妻子Vera Marjorie已於1971年離世。

本報昨日向秋生查詢,原來秋生已看過網民提供的相關資料並加以整合,他回覆稱:「唔該晒,已經睇咗啦,多謝!網民提供嘅入境證係堅嘅!估計佢(父親)已經唔在生,係都過百歲。」提到同父異母姊姊亦已77歲,秋生再表示:「可能都唔喺度,係都第三代。」雖然找回年邁家人機會很渺茫,但秋生仍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父親或者哥哥姐姐消息,始終想一家團聚。

採訪:陳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