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中港走私:航拍機深港跨境拉繩 飛索走私涉額6.33億手機 __,手機,手機平板,

執法人員繳獲涉案航拍機。內地有走私集團利用航拍機,飛越深圳及香港邊境拉繩後,趁夜深人靜時用電動絞盤拉動繩索,半空走私iPhone手機。深圳海關近日破獲 ...


執法人員繳獲涉案航拍機。


內地有走私集團利用航拍機,飛越深圳及香港邊境拉繩後,趁夜深人靜時用電動絞盤拉動繩索,半空走私iPhone手機。深圳海關近日破獲一宗涉額達5億元人民幣(約6.33億港元)的走私手機大案,搗破走私基地,26名疑犯落網。香港海關亦同步展開拉人行動,拘捕3名涉案疑犯,當場起出900多部手機,以及一批走私工具。

去年下半年,深圳海關緝私局接獲線索,指廣東河源籍的吳X聯同大量人員,在深港邊境區域進行手機走私活動。疑犯在深圳延芳路峰度天下社區租了兩個高層單位,作為走私基地,香港一則的基地則位於新界北區蓮麻坑村的獨立屋,據悉兩個基地相距僅數十米。

深圳海關緝私局文錦渡分局表示,疑犯在深圳的基地架設航拍機,將纜線拉到香港基地,在香港一側的疑犯將線固定後,利用絞盤和固定在屋頂上的滑輪等運送走私貨物。每次走私時,疑犯都會將手機放進帆布袋內再運到跨境基地;為減少電機發出的聲音,疑犯會在基地鋪設地氈以消音減震。

據報,涉案的走私手機以翻新的蘋果手機為主,部分舊機在香港維修、翻新後,就再通過「飛線」這種走私通道,以較低的價格流入到內地市場。落網疑犯供述,每部翻新手機可賺得20至30元人民幣,而走私一部最新款的手機,則可賺得近100元人民幣。該組織一天可走10000到15000部手機,以當局初估該組織一個月開工15天,一個月收入可達上千萬。

行動當天,深圳海關出動260名緝私警力,在深圳一邊兩個基地逮捕疑犯,現場繳獲4000多部走私手機,以及一批作案工具。香港海關方面也同步展開行動,逮捕3名涉案疑犯,現場查獲約900多部手機,以及「飛索」、帆布袋等一批走私工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