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連補習天后Amanda Tan都唔識答 小學精英答題完勝大人 __,Amanda,

【特約報道】香港小朋友壓力指數爆燈,琴棋書畫、運動、語言、學識樣樣都要精。在虎爸虎媽的嚴格訓練下,一些小朋友考試當食生菜,甚至連父母都比不上他們的考試 ...


【特約報道】香港小朋友壓力指數爆燈,琴棋書畫、運動、語言、學識樣樣都要精。在虎爸虎媽的嚴格訓練下,一些小朋友考試當食生菜,甚至連父母都比不上他們的考試能力!有一班小學精英更青出於藍,虎過虎爸虎媽,為了尋求挑戰性,竟然自發性地參加電視台舉辦極級刁鑽的常識問答比賽,參加者當中不乏奧數神童、化學女神,以至傳統名校生等。

面對種種難題,如T-rex解暴龍、墨西哥的國花是仙人掌、穆斯林教徒做敬拜的地方叫mosque、寮國的別名是老撾等,一班考試小精英都能迎刃而解,偏偏生活中的「動作題」卻難倒一班小精英!參加者需於一分鐘內挑戰用開瓶器開枝裝汽水、扭毛巾、換電芯、徒手搣橙等日常生活難題,但竟然大部分小朋友都未能過關,相信勢必引起網民一番熱話!

這些小學試題更考起一眾家長,要將「衣領」、「通心粉」、「行政長官」翻譯成英文,家長們一概答唔出。而被問到fast作為副詞時如何拼寫,當有爸爸錯答「fastly」的時候,小朋友更無奈表示:「點解會錯㗎?」,認真失威。連曾於DSE中文奪五星的女藝人Helen、盤菜瑩子、白花油王子顏福偉都被試題逐一擊敗,作為補習天后的Amanda Tan都大呻「難到呢……」。

當小朋友都培育成為考試天才而失去了自理能力,這又是否對小朋友最好的教育與發展?在香港有很多小朋友每天被怪獸家長安排密密麻麻的課程與訓練,反觀一些外國地方卻摒棄精英制讓小朋友得到真正的愉快童年。節目讓觀眾們反思,究竟這些小學問題是訓練考試神童還是逼死小朋友?



博學多才的王貽興夥拍牙尖嘴利的朱薰,用生活常識考起一眾天才兒童。
面試時突然緊張到喊的Spencer,正式比賽時狀態回勇。




搣橙有幾難?睇吓班小朋友搣到橙樣都冇埋就知道。
12組家庭將會爭奪總值港幣25萬的獎金獎品,留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10時至10時30分在ViuTV99台播出的《闔家學術常識問答比賽II》。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