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Apple:「學生版」iPad外觀麻麻 勝在編程App易控機械人無人機 __,Apple,手機平板,iPad,

全新9.7吋iPad(右)跟10.5吋iPadPro(左)比較,前者邊框較粗,屏幕也較細。(陳志滔攝)東網記者遠赴美國芝加哥直擊蘋果新iPad發布會, ...


全新9.7吋iPad(右)跟10.5吋iPad Pro(左)比較,前者邊框較粗,屏幕也較細。(陳志滔攝)


東網記者遠赴美國芝加哥直擊蘋果新iPad發布會,即場試玩,「學生版」iPad外觀跟以前iPad分別不大,尤其是近年看慣了全面屏手機,iPad四條粗邊框就叫人有點失望。幸好,它的9.7吋Retina屏幕解像度依然很高,放大睇相十分細緻,美中不足是屏幕不支援True Tone技術,雙眼沒有如使用iPad Pro般舒服。

新iPad亮點之一是支援Apple Pencil,現場試畫畫,表現跟在iPad Pro上大致相同。支援壓力感應,你壓下了多少,屏幕便反應多少,因此能畫出深淺筆觸,有真筆感覺。新機內置A10 Fusion處理器,示範見剪片、混音、編程或處理AR皆表現流暢,沒有遲滯或錯位問題。主鏡頭有800萬像素,數字上未算標青,取景沿用iOS 11介面,驚喜不大。試影植物,樹葉細紋也能清楚影到,加上顏色準確、曝光自然,沒有過份「人工化」。

新機主打學生,現場試玩區也主要示範其教育功能,例如用《Sketches School》畫手部骨骼;用《iMovie》剪學生習作;用《Pages》讀劇本等等,令記者猶如重返校園。印像最深刻是編程用《Swift Playgrounds》,幾句編碼就能控制機械人甚至無人機,簡單易學,不難引起學生興趣。

氣氛方面,雖然今次沒有「One More Thing」,但行政總裁庫克魅力依然,每次出場均掌聲雷動,宣布學生可享用200GB iCloud儲存空間時更是歡呼聲不絕。另外,今次發布會罕有地邀請教師上台現身說法,配合過場的孩童影片,感覺別開生面。

東網特派記者陳志滔芝加哥報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