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泛民遊行圖佔車路 警兩舉黃旗警告 __,泛民,預算案,

有遊行人士企圖行出車路,警方舉黃旗。(李志湧攝)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派糖不均,惹來各界狠批。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等多個民主派團體共約200人,今午(4日)2時 ...


有遊行人士企圖行出車路,警方舉黃旗。(李志湧攝)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派糖不均,惹來各界狠批。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等多個民主派團體共約200人,今午(4日)2時15分左右,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前往金鐘政府總部。遊行隊伍半小時後途經添馬街與夏慤道之間時,有遊行人士企圖經夏慤道的行車路往政總,遭警方阻止。警方要求他們循行人天橋到政總,但他們拒絕。遊行人士便停止前進,席地而坐。警方兩度展示黃旗,警告遊行人士現正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

截至下午4時15分,雙方已膠着超過一小時。膠着期間警方曾再警告,指遊行人士霸佔添馬街,嚴重影響道路使用者,以及干犯非法集結,籲依警方指示遊行至終點。有份遊行的社民連梁國雄向在場人士聲稱,警方曾說若遊行人士達1000人,會開放馬路。人民力量則向遊行人士派拖鞋,以及印有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樣貌的小人紙,索性即場「打小人」。

參與團體在遊行期間高叫「抗議不義財政預算案」、「設立全民退休保障」、「還富於富不如還富於民」、「我們憤怒了」等口號。他們批評今次預算案的建議是還富於富,甚至是劫貧濟富,要求政府向每名市民派發1萬港元現金以還富於民,並促增建大量公屋、設立全民退保、以累進稅項設立全民醫保,以及長遠改革稅制等。有女長毛之稱的社運人士雷玉蓮在遊行起步前,用陳茂波頭像相及寫有林鄭月娥名字的紙張「打小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