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顛沛流離】女傭似乞丐 黃母痛哭 __,

黃秋生因為是私生子,4歲時母子就遭生父遺棄,童年時生活過得淒慘、顛沛流離,在灣仔地區搬來搬去。黃母曾當女傭,在一個南越駐港領事家中打工,黃母每天3時起 ...




黃秋生因為是私生子,4歲時母子就遭生父遺棄,童年時生活過得淒慘、顛沛流離,在灣仔地區搬來搬去。黃母曾當女傭,在一個南越駐港領事家中打工,黃母每天3時起床一直做到晚上12時,做了一星期後,腿便腫起來了。後來秋生外婆叫黃母不要再做了,不然一定會死掉。

黃母就帶住秋生回去領事家拿行李,工資都不敢要。他們也不能走正門,只能坐在後門樓梯上等人家給開門,按門鈴時明知裏面有人,但就是不開門。秋生曾在訪問說:「坐咗兩個鐘後,後門開咗一條隙,行李俾人掟出來,跟住門閂埋就好似打發乞丐。我媽忍唔住喊出嚟,我叫媽唔好喊,我攞起行李就帶住阿媽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