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歌后燦爛一生搬上銀幕梅艷芳傳奇起用單親女模 梅媽列開拍三大條件 __,梅媽,梅艷芳,

■梅艷芳的一生充滿傳奇,安樂電影將會將她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今年是歌后梅艷芳逝世15周年,至今無人可取代她的樂壇王者地位,阿梅一生雖璀璨,但亦有悲涼。安 ...




今年是歌后梅艷芳逝世15周年,至今無人可取代她的樂壇王者地位,阿梅一生雖璀璨,但亦有悲涼。安樂電影公司看中她的傳奇一生,落實今年5月開拍《梅艷芳傳奇》,靈魂人物決定由今年28歲的單親媽模王丹妮飾演,安樂亦已邀請梅媽擔任顧問,但梅媽有三大條件,要求電影不可以有侮辱、核突和負面成份。

梅艷芳在03年因患癌離世,今年是她離世15周年,不少歌迷、影迷依然非常懷念她,她在舞台上別樹一格的氣質魅力和風範,甚具王者氣勢。不過她生前受人注目的不單是其演藝成就,還有她充滿傳奇的一生,非常有戲劇性,安樂電影公司相中阿梅的傳奇性,由去年開始籌備將阿梅的一生改編成電影《梅艷芳傳奇》,並於今年5月開柏,導演由曾執導《寒戰》的梁樂民擔任,至於扮演阿梅的人選,安樂大半年前已在內地和香港物色,經過連月來挑選,她們覺得試妝後的香港女模王丹妮(Louise)猶如阿梅的翻版,十分有阿梅神韻。



■梅艷芳年紀小小已在荔園賣唱,與舞台結下不解緣。
■梅媽表示自己不缺錢,不會為錢而擔任顧問,最重要是電影不能負面。資料圖片

地獄式訓練

阿梅歌精舞勁,模特兒出身的Louise之前完全沒有接受過演藝訓練,電影公司只好為其進行地獄式訓練,昨日記者向Louise求證是否已接演《梅》片?其經理人公司Primo發言人吳小姐表示:「由於我哋同電影公司簽咗保密協議,暫時冇乜可以講。」該片導演梁樂民同樣以簽了保密協議,表示抱歉,未能透露有關細節。至於安樂電影就回應:「的確有開拍該片計劃,然而一切仍在初步籌備階段,目前未準備好作正式公佈,稍後有更多詳情時,會再通知各位傳媒朋友。」

《梅》片故事將會由阿梅早年喪父,在梅媽的安排下,年僅4歲半就出來在歌舞廳賣唱養家餬口,從此與舞台結下不解緣。到19歲時參加無綫與華星舉辦的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勝出,樂壇巨星之途由此展開。



■模特兒出身的王丹妮被電影公司看中,將在《梅艷芳傳奇》擔任女一。互聯網圖片
■身為一女之母的王丹妮,現在獨力照顧囡囡。互聯網圖片
■梅媽被邀請任影片顧問,她要求電影不能詆毀阿梅。

唔可以影衰

安樂已經聯絡梅媽,希望她能擔任顧問,為影片提供資料。前日本報致電給梅媽,她承認已收到合約,但仍在考慮當中,梅媽表示:「電影公司想我幫《梅艷芳傳奇》做顧問畀資料,但我都開出條件,就係內容唔可以有侮辱、核突同負面嘅嘢出現,我唔係冇飯開,錢係其次,最緊要唔可以影衰我個女,佢答應我呢啲條件,我先會答應幫佢哋,梅艷芳三個字我已經註咗冊。」

女主角王丹妮在16歲時,誤打誤撞加入模特兒界,由宅女變成型格潮女,年紀輕輕時已走過米蘭和日本的國際天橋,在三年多前,Louise誕下囡囡Affa,而Louise本身也是在單親家庭環境下長大,每次提起母親,她都說母親很偉大,獨力撫養她及弟弟成人。可能因為她都是一個有人生經歷的女人,所以吸引導演起用。影片會在香港拍攝,戲中亦會有張國榮、四大天王和譚詠麟等角色人物出現。

採訪:鍾國仁、𤥢騫、李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