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貌醜五五身?】河南遺骸係真嘅!梟雄曹操或現「真身」 __,梟雄,

三國時代曹操的真面目,相信很快會曝光!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發表考古最新發現,其中河南安陽發現的曹操高陵(墓室),裏面埋葬的三具遺骸,專家鑑定後認為 ...




三國時代曹操的真面目,相信很快會曝光!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發表考古最新發現,其中河南安陽發現的曹操高陵(墓室),裏面埋葬的三具遺骸,專家鑑定後認為,其中的男性已可確定為曹操;而另兩位女性身份未知,一名50歲左右,一名20歲左右。

據內地媒體報道,曹操高陵最新考古研究發現包含外夯土基槽、神道、東部建築、南部建築在內的五大陵園主要結構,證實了曹操高陵有陵園及相關建築遺蹟的存在。考古學家表示,這些證據都證明曹丕未遵循曹操「不封不樹」的遺囑,仍隆重厚葬;根據墓葬規模和出土文物,專家們一致認定,曹操高陵是按照帝王一級進行安葬的。

不過高陵現場卻幾乎沒有發現地面建築的殘存,也間接證實了史書上關於「高陵毀陵」的相關記載,《晉書》記載曹丕曾下詔要求「高陵上殿屋皆毀壞」,來彰顯「先帝儉德之志」,有計劃地對地面建築進行了拆除。

至於在墓室內發現三具遺骸,其中男性遺骸比較完整,研判約60歲左右;另兩具遺骸分別為老年女性和年輕女性,但因年輕女性的遺骸不完整,是否為女性仍有待認定,有專家推測三具遺骸身份極可能是曹操、曹昂之母和曹丕之母,「年齡大些的女性是曹丕母親,年齡輕的女性的是曹昂母親。因為曹昂的母親劉氏早死。」

另外,曹操高陵旁邊也發現一個墓穴,但沒有發現墓主的遺骸,有專家推測,此墓應是曹操長子曹昂的衣冠塚,曹昂死於與張繡的戰爭中,最後也沒有找到遺體,可能是曹丕在為曹操建墓時,也替哥哥立一個衣冠塚。

內地曾有歷史學家根據文獻記載,推斷曹操個子不高,但男性雄風十足,並有三個顯著特徵:濃眉大眼、鼻樑凸起及額頭有傾斜幅度。

澎湃新聞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