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北韓:秘密抵京者或為金正恩胞妹 韓媒:專列周三回程 __,金正恩,

日媒指抵京訪問的可能是金正恩(右下小圖)或金與正(左上小圖)。周一(26日)盛傳北韓領袖金正恩秘密訪華,並已經抵達北京;多家日本媒體亦有報道有北韓要員 ...


日媒指抵京訪問的可能是金正恩(右下小圖)或金與正(左上小圖)。


周一(26日)盛傳北韓領袖金正恩秘密訪華,並已經抵達北京;多家日本媒體亦有報道有北韓要員秘密訪華的消息,然而部分日媒指出,抵京訪問的北韓要員除了可能是金正恩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親妹金與正;中國、美國和南韓政府都指未能確認金正恩訪華的消息。南韓傳媒則估計,該列來自北韓的神秘列車或於周三(28日)下午回程。

該列北韓列車據報在周一下午到達北京,《讀賣新聞》報道,同日有約20輛汽車組成的車隊,來往人民大會堂及釣魚台國賓館,而上述兩個地點所採取的保安措施,比各國首腦雲集的國際會議進行期間還要嚴密。

南韓SBS電視台報道,丹東一間位於橫跨鴨綠江、連接中朝的路軌旁的酒店,住客被要求拉上房間窗簾,不准站近窗邊。報道指,該酒店要到周三下午才恢復訂房服務,估計該北韓列車此前會離開中國返朝。

彭博社周一引述3位匿名人士消息指,北韓領袖金正恩已抵達北京,不過《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指出,外交消息人士之間猜測,秘訪北京的北韓高層要員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然而消息人士始終未能確認到底是哪位北韓高層來到北京。

韓聯社則報道,金正恩於本月5日接見到訪平壤的南韓特使團後,至今3周沒有公開露面;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周一(26日)回應指金正恩或為兩韓首腦會談做準備,強調暫無特別情況。

日本外務省回應NHK的查詢時表示,已經掌握到有關的報道,現時仍處於收集消息的階段,正在透過日本駐華大使館,收集包括是否有北韓要員正在訪華的消息。中國外交部官員周二向法新社表示,不知道這情況,而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周二就指會密切留意事件,但稱未能確認火車是否載着金正恩或金與正。美國白宮則異口同聲,稱未能證實北韓領袖金正恩訪華消息;北韓官媒亦沒有提及金正恩或政府要員訪華的消息。該國已故領袖金正日曾於2011年秘密訪華,當年中方和北韓官媒均待金正日回國後,才報道其訪華消息。

現年30歲的金與正深得金正恩信任,是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及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金與正據稱是唯一一位可以在金正恩前暢所欲言的人,更有傳她是北韓政權實際的第二把手。上月平昌冬奧期間,她隨同北韓高級代表團出訪南韓,成為首位踏足南韓的金氏家族成員,她此行也被認為是一次兩韓破冰之旅。

即上「半島戰雲」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