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全球貿易戰:特朗普初步豁免加、墨鋼鋁入口關稅 夥伴可談判免徵 __,特朗普,

特朗普簽署向鋼材及鋁材入口關稅措施。(法新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8日)不理引發全球貿易戰的警告以及歐洲盟友及國內的抗議,簽署向進口鋼及鋁材徵收關 ...


特朗普簽署向鋼材及鋁材入口關稅措施。(法新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8日)不理引發全球貿易戰的警告以及歐洲盟友及國內的抗議,簽署向進口鋼及鋁材徵收關稅的措施。他表示,美國的鋼鋁工業被外國侵略性貿易做法所摧殘,徵收關稅是應付「對我國的攻擊」。

白宮表示,對進口鋼及鋁材分別徵收25%及10%關稅,將在15日內生效。官員說,加拿大及墨西哥初步將獲豁免,安全及貿易夥伴亦可以談判尋求豁免。相信這措施會引發來自歐盟、中國及其他經濟大國的報復性制裁。特朗普為履行保護主義競選承諾,引用美國貿易法中極少使用的國家安全條款,推行徵收關稅。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這是作出承諾後履行承諾,人們不應感到意外。

特朗普在簽署措施前表示,他決定徵收關稅以履行主要競選承諾,美國鋼及鋁業工人被出賣,但現時出賣已告終。他說,政客多年來被指摘令工業沒落,但無人採取行動。特朗普發言時,聽眾包括一批鋼鐵工人及政府官員。他說,鋼鐵工人是他在總統選舉中勝出的原因之一。他又說,徵收鋼鋁進口關稅,是應付「對我國的攻擊」,因美國工業已被外國侵略性貿易做法所摧殘。

特朗普較早前在內閣會議上說,這些產品是「我國的骨幹,是國防工業基地的基石」。他把他的行動與前任總統華盛頓、林肯及麥金利的做法相比。他說:「我們的最偉大總統,他們保護國家免受外來影響,阻止其他國家進入竊取我們的財富,竊取我們的工作及竊取我們的公司。」

超過50%鋼及鋁材進口來自歐盟、加拿大、日本和南韓等盟國。但由巴西以至南非亦將受今次徵收關稅所影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