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極兇案調查】彭楚盈案夜遇死者報冤 翁靜晶:真係好恐怖! __,翁靜晶,

1999年,在油麻地的一個單位,發現了一具身首異處的屍骨,後來證實為模特兒彭楚盈。涉案的單位業主方曼生,正是為時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的兄長。翁靜晶收到 ...


1999年,在油麻地的一個單位,發現了一具身首異處的屍骨,後來證實為模特兒彭楚盈。涉案的單位業主方曼生,正是為時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的兄長。翁靜晶收到彭楚盈家人的求助後決心幫忙,雖然最後都能逼使死因庭召開死因研訓,但可惜一路上遇到警方的種種刁難。翁靜晶說,審訊期間當時,她更遇上了靈異事件,與彭楚盈對話三個多小時。

當年翁靜晶正是負責彭楚盈死因研訊的官司,代表彭家的律師。晚上她在預備明早上庭的資訊及口供時,突然聽到一陣奇怪的聲音。「那些聲音是很高頻率的聲音,我蹲下來的時候,聲音就會下去,我轉彎,聲音就會來這邊,聲音是會跟著我走的。我問,你係咪彭小姐啊?聲音就更加大了。」然後她想到一個辦法,「然後我話,如果你可以發聲,我問你問題,如果係嘅你叫「咿」一下,唔係嘅話你就「咿──咿──」兩下。你是否明白啊?」

「咿。」

雖然事隔十多年,但翁靜晶提到此時都不禁大呼恐怖,更叫傭人把她的香煙拿來,定一定驚。

「然後我問,你係唔係有一些話想對我講啊?」

「咿。」

就是這樣,二人展開了只有「YES」和「NO」的對話,直到凌晨兩點。「中間我問到一些很敏感的問題,例如,你係咪仍然好愛你的男友?嘩吵到不得了。你係可以好近距離,好震撼地知道有事情發生了。」翁又說,「彭楚盈」當時提醒她,明早的聆訊,對家會換證人,著她記得準備。第二天,果然,原先她所預備的證人沒有出現,改成幾個道友。

後來案件審訊完畢後,翁有對彭楚盈的家人說自己的經歷,他們到了翁的家中,靜靜地坐著,看彭楚盈會否出現,但當晚她並沒有再來過。但第二日,她的傭人在樹上找到了一隻不屬於翁的耳環,翁問了彭楚盈的家人,發現耳環真的是屬於彭楚盈的。其後,翁靜晶的傭人偶爾都會在看到彭楚盈的身影。「她很喜歡白色的花,我只要放了白色的花供佛,就會看到她來到嗅白色的花,所以現在也儘量不放了。」

講到最後,翁靜晶嘆了一口氣,說:「孔子說,不語怪力亂神。但這個又的確是事實發生過的 ,不能抹煞它的存在。其實在一些凶案或是謀殺案裡面,很多時候我們也會聽到一些相似的故事,都是不公開的秘密。所以聽起來很奇怪,但是我們亦都不要不相信,世界上是有神,亦都有魔,有因果囉。」

撰文:黃心悅

攝影:王晴

相關連結:

【極凶兇案●彭楚盈案】屍首變白骨 調查遇阻力 翁靜晶遺憾:成永遠懸案

http://bit.ly/2InEwZv

【極凶兇案●彭楚盈案】原業主為陳方安生胞兄 凶宅三百呎月租1.1萬 門口掛十字架形主禱文

http://bit.ly/2FAfl87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