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大象有新的種類! 研究人員確認結果 推翻大家之前的錯誤認知 __,

讓我們來上一堂生物課!非洲大陸孕育了大象,包括「非洲森林象」和「非洲草原象」,許多人都認為森林象只是草原象的亞種,忽視了森林象的重要性。最新研究卻證實 ...


讓我們來上一堂生物課!非洲大陸孕育了大象,包括「非洲森林象」和「非洲草原象」,許多人都認為森林象只是草原象的亞種,忽視了森林象的重要性。最新研究卻證實森林象是「獨立物種」,在遙遠的古代,牠甚至和絕種的猛瑪象有互動!









▼這是一隻「非洲草原象」(Loxodonta africana),下顎短而寬,耳朵尖尖的。許多人認為牠是非洲的主流象種,向下孕育出亞種「非洲森林象」。但是,最新研究顯示,這個假設是錯誤的~



▼「非洲森林象」並不是亞種,而是一獨立物種,牠耳朵圓圓的,又被稱為「圓耳象」,喜愛棲息在潮濕的雨林中。生物學家警告,不要小看森林象,牠的基因極其珍貴,應該要積極保育!

▼往回追訴50萬年,就會發現森林象和草原象由於生態環境隔離,根本零互動。森林象反而和猛瑪象、乳齒象等傳奇性的動物較親近,甚至與牠們有配種行為,吸收了牠們的珍貴DNA。







▼只要看這張圖表,就能更加了解。紅色箭頭表示兩物種有交配行為,「真猛瑪象」和「哥倫比亞猛瑪」跟森林象曾有曖昧情!

猛瑪已被滅絕,不再存在於地球上,更顯得森林象基因珍貴,值得生物學家認真分析研究。



沒想到森林象的物種淵源來頭不小,之前都小看牠了,希望之後能更積極地保育牠,不要讓牠走上絕種之路!

來源:IFLSCIENC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