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半島戰雲:金正恩與夫人應邀訪華 與中國領導人會面 __,金正恩,

金正恩(左)與習近平(右)會面。(美聯社圖片)內地官媒報道,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於3月25日至28日到中國進行非正式訪 ...


金正恩(左)與習近平(右)會面。(美聯社圖片)


內地官媒報道,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於3月25日至28日到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與中方就兩國關係、半島問題等交換意見。習近平對金正恩首度訪華表示熱烈歡迎,形容兩國元首今次會面的時機特殊、意義重大。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與北韓的友好合作關係,願雙方攜手前進,繼續發揮高層交往的引領作用,充分做好戰略溝通,就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稱,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和精心培育的,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在長期的實踐中,雙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為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雙方多次表示,要把中朝傳統友誼不斷傳承下去,發展得更好。這是雙方基於歷史和現實,立足於國際地區格局和中朝關係大局,作出的戰略選擇,也是唯一正確選擇,不應也不會因一時一事而變化」。

習近平又稱,中方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始終是中方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同北韓同道,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就中朝關係提出四項建議,一是繼續發揮高層交往的引領作用。高層交往在中朝關係發展中歷來發揮着最重要的引領和推動作用。新形勢下,中方願同北韓通過高層互訪、互派特使、互致信函等多種形式保持經常聯繫。二是充分用好戰略溝通的傳統法寶,經常就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促進兩國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溝通與互信。

三是積極促進和平發展,共同努力,順應時代潮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為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四是夯實中朝友好的民意基礎,通過各種形式,加强兩國人民交流往來,鞏固兩國友好關係民意基礎,特別是加强兩國青年一代交流,繼承和發揚中朝友好的優良傳統。

金正恩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朝中友誼和發展朝中兩黨兩國關係發表了重要意見,令他受到極大鼓舞和啟發。雙方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共同培育的朝中友誼是不可撼動的。在新形勢下傳承並發展朝中友誼,是朝方的戰略選擇,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改變,「我此次來訪,希望與中國同志見面,加強戰略溝通,加深傳統友誼。希望今後能有機會同總書記同志經常見面,並通過互派特使、致親筆信等方式保持密切溝通,把高層會晤對兩黨兩國關係的引領發展到新水平」。

即上「半島戰雲」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