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習權時代 太子黨、財閥末路 安邦陳小魯猝逝 華信葉簡明受查 __,太子黨,

陳小魯【本報訊】繼中共日前宣告接管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創辦的安邦保險,並以「集資詐騙」等罪名起訴吳後,媒體昨又披露,背景神秘的中國能源龍頭民企華信能源 ...




【本報訊】繼中共日前宣告接管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創辦的安邦保險,並以「集資詐騙」等罪名起訴吳後,媒體昨又披露,背景神秘的中國能源龍頭民企華信能源主席、擁香港身份的葉簡明,近期也被當局拘查;華信能源傳也被當局接管。而與吳私交甚篤,曾任安邦董事、六四時被中共斥為「叛徒」的太子黨陳小魯,前日更因心臟病猝死。為習近平嚴打「財閥紅二代干政」平添插曲。

內地財新網及路透社昨先後報道葉簡明被拘查的消息;路透社稱事件令人聯想到還押美國監獄待審、被美方指控巨金行賄外國政要的華信轄下中華能源基金秘書長、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這也是安邦保險創辦人吳小暉在上海被起訴後,再有大型龍頭民企被調查。且因華信被指與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有關,令人聯想到近期內地眾多與中共紅色家族有關的民企老闆被拘查。



葉簡明
吳小暉

陳小魯早前因安邦遭調查

更富戲劇性是,昨日傳出曾任安邦保險董事、中共建政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發心肌梗塞在海南猝死。陳妻粟惠寧向親友發信息稱:「我們最摯愛的親人陳小魯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在海南三亞301醫院搶救無效,於2018年2月28日不幸辭世,妻子粟惠寧攜子正國兒媳李斐妍泣告。」兩人的兒子陳正國昨也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對父親過不了寒冬甚為感慨:「天氣轉暖,以為春天不遠了,馬上就要3月了,一切卻都停在了這個惱人的冬天,沒有來得及多說一句……願天國之路平坦無礙,累了一生,該歇歇了……」

消息指,新春期間南下度假的陳小魯夫婦當日從海口開車返亞龍灣寓所,晚上如廁時突然大叫「小惠,我不好……」就撲倒地下。家人急叫救護車把他送往軍方醫院,但已回天乏術。消息傳出後,有人質疑陳是否因受安邦事件困擾心臟病發,但內媒爆光陳當日與好友合照顯示精神不錯;又有人上傳當日陳疑接受氣功「灌頂」治療視頻,稱「看來不能讓人對頭部輕易發功」!

陳小魯後期對時政有所批評,相信官方不會為其張揚辦後事。但內地社交媒體透露,事件在中共太子黨圈引起議論。有消息指,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透過私人朋友對陳的家人表示慰問,並關注後事安排。同是太子黨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則給《蘋果》轉來一段陳小魯前同事、原中共中央政研室吳偉的悼文。

吳偉所撰的悼文透露,陳小魯80年代是趙紫陽秘書鮑彤領導的中共中央政研室局長,他頂着政治老人壓力,在趙、鮑帶領下為80年代的政治改革做出重要貢獻;六四後他被中共某高層斥是「叛徒」被審查。此後他下海自謀生計。悼文透露,前不久陳曾表示,上頭調查安邦時他也被查,前不久才通知他結論「沒有他甚麼事」。



王丹悼念陳 指反對六四開槍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昨也在twitter哀悼陳小魯:「不管他其他方面爭議,我可以肯定一點,1989年他是反對開槍的,並為防止開槍做過努力;即使1989年後,他反對六四鎮壓的立場也沒有改變,對我們表達過關心。我向他表達敬意,致以悼念。」陳家人會在周日舉辦葬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