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許仕仁郭炳江慘被「搣柴」 港府刊憲撤回勳銜 __,許仕仁,郭炳江,

【更新:新增內容】政府今日刊憲,宣佈撤除授予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的大紫荊勳章,以及新鴻基地產發展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銀紫荊星章,並同時褫奪二人的太平紳士身 ...


【更新:新增內容】

政府今日刊憲,宣佈撤除授予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的大紫荊勳章,以及新鴻基地產發展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銀紫荊星章,並同時褫奪二人的太平紳士身份。目前在獲授勳及嘉獎人士名單網頁上已沒有二人的名字。

許仕仁早於1998年已獲港府頒發金紫荊星章,到2007年7月離任政務司司長後,再獲頒授大紫荊勳章。至於郭炳江亦於2007年年獲銀紫荊星章,他原本也是太平紳士之一。但二人2014年被高等法院裁定貪污罪成,許仕仁被判監7年半,郭炳江則判監5年,二人早前向終審法院提出終極上訴亦告失敗。

當年許仕仁授勳時,政府在嘉許語中讚揚許「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又指他「憑藉在公共行政的豐富經驗及超卓才能,為香港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以及帶領政府跨越各種挑戰」,並讚揚許曾服務多間公營機構,建樹良多。至於郭炳江,當時嘉許語就讚揚他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出色,「尤其在促進經濟活動和方便營商的範疇上,貢獻良多」。

根據相關機制,若獲授勳或嘉獎人士的行為對勳銜或獎狀構成疑問,只要經特首親自批准,相關人士便會被剔除在名單外,並會收回其勳章或獎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