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蒼天殘忍】兄妹患癌死期將至 病危哥哥不捨抱緊幼妹 __,癌,

蒼天有時可能好殘忍!加拿大一對小兄妹先後患上極罕見腦癌,兩人在同一病房內留醫齊齊抗癌,但天意弄人,哥哥不敵癌魔,一家人在得悉噩耗後,命不久矣的哥哥竭力 ...




蒼天有時可能好殘忍!加拿大一對小兄妹先後患上極罕見腦癌,兩人在同一病房內留醫齊齊抗癌,但天意弄人,哥哥不敵癌魔,一家人在得悉噩耗後,命不久矣的哥哥竭力將妹妹擁入懷中,擔心、不捨之情盡在不言中。

「這不是我夢想給他們的人生,但命運就是這樣,我們會與他們並肩走每一步。」兩兄妹的媽媽哈賈(Liliane Hajjar)說,她的14歲長子雅各布(Jacob Randell)在2009年5歲時因為每早都嘔吐求醫,確診患上極罕見腦癌ATRT(Atypical Teratoid Rhabdoid Tumor非典型畸胎橫紋肌樣瘤)。由於此病屬遺傳基因疾病,此後全家人都接受檢查,現年7歲的次子無事。10個月後雅各布處於完全緩解期(remission,即徵狀完全消失,惟以後有可能重新出現)。

但令人沮喪的是,後來出生、現年5歲的妹妹索菲婭(Sophia)也帶有問題基因。2016年,她亦確診患腦癌ATRT,病發位置與哥哥一模一樣,她經治療後處於完全緩解期。但好景不常,雅各布早前發現腎有癌細胞,一周後再收到噩耗,索菲婭亦癌病復發,「一個孩子患癌已很可怕,兩個(患癌)是改變人生」。

兩兄妹獲安排住在同一病房抗癌以互相扶持,媽媽哈賈周三在Facebook分享,病房門口掛着這對小兄妹名字的相片:「這是我見過最心碎和心裏最難受的相片,我被撕開了,我們全都心碎了。」

雅各布的病情急轉直下,他明知自己生命進入倒數階段,實在不捨同病相憐的妹妹,竭力將她擁入懷。雅各布因治療而脫髮,皮膚顯得十分灰白,一隻眼失明及一隻耳失聰,現要依賴喉管餵食,相信他無法再自行進食。

當地社區為一家人在「GoFundMe」網頁籌款,希望他們一家人可專心照顧兩兄妹,媽媽經歷人生最痛,不忘用自身經歷提醒為人父母者,記得愛要及時,她說:「你也懂得,當你的子女(年輕也好、年長了也好)想做甚麼,或希望做一些他們喜歡的娛樂,你總會說『遲些吧』或者『或者其他時間才去?』……別再拖了,我現在滿腦後悔,那有很多『遲些吧』充斥腦海中,所以,太多悔不當初了。我很遺憾給我一對美麗孩子那麼多『遲些』。」

加拿大CTV電視網

兩兄妹的籌款網頁

https://www.gofundme.com/fight-jacob-fight-we-believ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