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提寬免四季差餉 房委會下月起轉歸租戶 __,預算案,

房委會通過差餉寬免轉歸租戶。(資料圖片)政府早前於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減2018至19年度四季的差餉,以每戶每季2500港元為上限。房委會發言人今(2 ...


房委會通過差餉寬免轉歸租戶。(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於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寬減2018至19年度四季的差餉,以每戶每季2500港元為上限。房委會發言人今(29日)表示,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已通過,房屋署將於下月開始,直至明年3月為期12個月內,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每季2500港元為上限,按月將政府的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悉數轉歸他們,而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轉歸的寬免款額會按比例計算。

發言人表示,該項轉歸差餉寬免的安排,將適用於所有出租住宅單位,包括繳交暫准證費的中轉房屋暫准租用證持證人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至於非住宅樓宇租戶方面,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亦已通過,按「無所損益」原則,把房委會非住宅樓宇(停車場除外)的年度差餉寬減款額,轉惠予轄下非住宅樓宇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

另外,房委會轄下的晴朗、葵涌、梨木樹、天恩、洪福和水泉澳等6個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亦會把差餉寬減額全數轉惠予持有其暫准證的檔戶。

房委會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或暫准證持有人的差餉寬免總額,分別預計最多約為24.47億港元及5000萬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