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港鐵加價】可加不可減 市民有嘢講:人工有沒有加? __,港鐵,

港鐵週二宣布將於六月按「可加可減機制」加價3.14%。在去年勁賺168億的情況下,港鐵仍向市民開刀,大家都有話要說。剛畢業的曾先生對於港鐵加價十分氣憤 ...




港鐵週二宣布將於六月按「可加可減機制」加價3.14%。在去年勁賺168億的情況下,港鐵仍向市民開刀,大家都有話要說。

剛畢業的曾先生對於港鐵加價十分氣憤,「我坐長途,加上我剛剛畢業,覺得十分昂貴。」他又指加價十分不合理,「老實說人工有沒有加到?我敢說,好明顯是不合理。」曾生希望可重組可加可減機制,「根本沒有用,他們賺錢都繼續加,有何用途?放著都是沒用,根本幫不市民,低收入人士車費都是一樣。」他又認為若港鐵只提供九七折優惠完全不吸引。

至於學生Jasmine每日都需要乘港鐵上學,她雖然仍享受優惠票價,不過她都反對加價,「坐港鐵一個月都要五百元,都幾貴。其實我覺得加價不是問題,但他們的同服務都要提升,因為之前都經常故障,他們沒有做到應有的服務,但又經常加價。」她又指就就算服務沒有改善沒問題,但最少不要加價,「因為他們每之都是逐少加,讓市民覺得不是很多,但跟幾年前比較就知道加幅很大,所以如果再加真是不合理。」

另外,陳小姐雖然不常乘港鐵,但她都認為不應該加價,「我通常出旺角會坐一兩個站去尖沙咀,都頗貴,因為一個站好短程都要五元以上。」她說港鐵其實在多方面都有賺錢,「因為他們不只港鐵可以賺錢,他們覆蓋範圍的租金都可以賺錢,其實可以回饋市民。」可加可減機制有效嗎?「其實港鐵都沒有減過,所以大家都要考慮這機制是否真的可加減,還是只可加。」

撰文:何紫

攝影:時事組

相關連結:

【倡港鐵增飲水機】支持者撐環保 抗拒者怕骯髒:唔知咩人用過

http://bit.ly/2GCKfw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