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被控不小心駕駛及酒駕緊張應訊梁漢文認罪下月判刑 __,梁漢文,

■離開法院時梁漢文雙手合十,表情保持嚴肅。梁漢文(梁炳)今年1月23日駕車途經羅便臣道發生車禍自炒,其後涉酒駕被捕,案件昨日在東區法院審理。梁炳昨日神 ...




梁漢文(梁炳)今年1月23日駕車途經羅便臣道發生車禍自炒,其後涉酒駕被捕,案件昨日在東區法院審理。梁炳昨日神情緊張、身穿整齊黑西裝現身法院,承認不小心駕駛及酒駕兩罪,律師求情以社會服務令作為刑罰。裁判官昨日未有判決,案件下月6日再審,梁炳可繼續保釋。

現年46歲的梁漢文今年1月23日凌晨約2時在羅便臣道自炒,當時他駕駛黑色平治私家車沿中區花園道右轉羅便臣道時失控,掃毀路旁約兩米長鐵欄,左邊車頭嚴重損毀,車內兩個安全氣袋彈出,幸好他沒有受傷。惟警員到場調查,安排梁炳吹波波時揭發他酒駕,呼氣測試在100毫升呼氣中有80微克酒精,超標逾3.5倍。



■車禍當日梁漢文自炒撞欄,幸未有受傷。資料圖片
■梁漢文炒車後被發現酒精含量超標被捕,其後坐的士離開警署。資料圖片
■梁漢文(中)昨日抵達法院時表情緊張,落車時更吸了一口大氣。

雙手擺前方

案件昨日提堂,梁炳於下午1時40分現身東區法院,穿上黑色西裝、黑領呔及戴上黑框眼鏡的他,坐七人車抵埗後由律師陪同進入法院,落車時他呼了一口氣,神色凝重,雙手一直輕按腹部西裝鈕扣,明顯十分緊張。臨入法院前,他應傳媒要求拍照,但未有接受訪問。

梁炳在庭上表現頗緊張,雙手擺前方,承認不小心駕駛及酒駕兩項控罪時聲線鎮定。案情透露他當日與太太在香港君悅酒店吃晚飯,席間飲了紅酒和威士忌,離開時亦因為飲了酒未有駕車,改為乘的士回家。回家後太太感身體不適先睡,至凌晨12時許,他忽然記起翌日早上要接載父親去法國醫院覆診,擔心翌日才返酒店取車很麻煩,故坐的士去取車,而案件發生在他駕車回家途中,因為其電話跌落腳邊,執電話期間一時失控撞欄。



■梁漢文撞車當晚與太太在酒店吃飯,其後坐的士返家。資料圖片
■梁漢文稱折返酒店取車,是為了方便翌日載父親(左)去覆診。圖片

望罰社服令

經過酒精呼氣測試,發現梁炳當時酒精比例每100毫升呼氣有104微克酒精。帶返警署再作呼氣測試,酒精比例每100毫升呼氣有80微克酒精。代表梁炳的資深大律師王正宇求情指他屬初犯,且駕駛態度一直良好,過往只試過一次罰款320元,又指他多年來都是一個負責任的人,事發後即於報章發聲明公開道歉,同時聯絡有關部門查詢撞毀欄杆的賠償問題。

代表律師又謂梁炳在這次事件中精神上已受了大折磨,本來在內地有廣告亦因此告吹,故希望裁判官可以考慮用社會服務令判罰,梁炳願意承擔。裁判官則表示知道梁炳認罪又承認責任,去信有關部門了解及願意賠償,故現先等候他的社會服務令報告,下月6日才會判刑,梁炳獲准繼續保釋。昨日未見梁炳太太林文慧現身,其公司則派出七位同事陪他出庭。

採訪:王連連

攝影:林賓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