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宣誓風波:立會補選:戰況不斷更新 夜後泛民建制皆告急 __,泛民,

立法會4席補選今日(11日)舉行。2018年立法會4席補選今日(11日)舉行,填補因宣誓風波而出缺的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 ...


立法會4席補選今日(11日)舉行。


2018年立法會4席補選今日(11日)舉行,填補因宣誓風波而出缺的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各1個議席。今早各候選人已四出拉票,作最後衝刺,東網不斷更新戰況。

【19:00】傍晚時分,多名民主派候選人亦宣布選情告急。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指今次是補選是法治與人治的對壘,其告急是為法治告急,擔心今次無法取勝,香港法治岌岌可危。同樣告急的新界東候選人范國威形容選舉工程艱辛,但不會輕易放棄,期望大家都到票站投票,留給下一代一個希望。九龍西候選人姚松炎則宣布由於投票率偏低,對勝算感到憂慮,將調整選舉策略。建築界候選人司馬文亦呼籲支持者,若想改變賽果就記得投票。

【18:30】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指今次補選將影響社會未來發展,勝出的議員責任重大,惟現時投票率仍然比2016年低,選情仍然嚴峻,呼籲市民,特別是中間、理性的市民投票。

對於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指有人冒名以該會名義致電會員,呼籲會員投票給指定建制派候選人;陳家珮表示不知道詳情,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對今日發生多宗與陳家珮相關的衝突和滋擾事件感奇怪,懷疑有人故意生事,然後嫁禍她們,會通知警方和選擇事務處跟進,但所有詳情將在調查後再作評論。

【16:35】港島區候選人任亮憲強調自己無黨無派,是靠實力參選,即使資源上有差距,認為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對選情抱有信心。他又指較早前曾遭一名市民辱罵,但很快便平息了事件,認為理性非常重要,希望選舉期間不要出現暴力行為。

【16:00】新界東候選人陳玉娥接受電話查詢時表示,上次新界東補選時,曾有媒體採訪她,阻礙她的拉票工作,形容「幾個鐘我無咗好多票㗎」,同時她於昨天(10日)造勢大會上,已公開說明不會公布選舉日行程,故今天不會接受採訪。

【15:00】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謝偉銓直言,今次補選好大機會落敗。他表示,因對手擁鐵票,加上票站數量減少和位置較遠,「可能要行成十幾分鐘」,影響自己選情,故呼籲其選民「走多兩步投票」,捍衞其界別專業性。

【14:14】九龍西候選人蔡東洲今日並無擺街站落區宣傳,只在車上開咪巡遊宣傳理念。他解釋自己是「做實事」,認為現時要讓市民安靜思考投票予誰。蔡又稱對選情非常有信心,相信選民眼睛雪亮,自己「百分百攞得番選舉經費(選舉按金)」。

【13:30】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司馬文今午在康怡花園外進行拉票活動,多名現任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區諾軒表示,今早在香港仔中心遇到襲擊,批評有人行使暴力,稍後會報警處理。至於選情方面,區表示「並非好樂觀」,希望更多人投票,提升投票率增加勝算。

【12:15】粉嶺蓬瀛仙館對外往港鐵站天橋,有票站職員要求各候選人義工團清理街站及旗幡。助理投票站主任(聯絡)曾祖威表示,根據選舉指引,候選人不得在非指定區設置街站,他是接獲投訴後才到場處理。

【12:10】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表示,相信今天的投票率會較低,而且不論建制派或激進派都有其「鐵票」,希望理性及務實的選民可投票支持他。

【11:46】九龍西候選人鄭泳舜則於黃埔拉票,並獲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到場支持,包括民建聯李慧琼、蔣麗芸、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以及經民聯梁美芬。鄭泳舜表示,基於過去數日民調情況,現時選情十分嚴峻,全面告急,「呢場係逆境戰,一票不能少」,故希望支持他的市民投票。

【11:28】新界東候選人趙佩玉在投票前夕,已經明言會「祈禱」。她今早依然一直逗留於立法會附近,除了祈禱外,期間亦在廣場跳舞,又聯同數名教友一同唱歌以及吹奏喇叭,有教友亦彈豎琴一直伴奏。趙一直帶着聖經傍身,不時拿出來翻看,神情十分輕鬆。

【11:00】九龍西方面,候選人姚松炎表示,在各個民主派團結支持下,有信心說服到泛民中不同光譜的市民投他一票。他又指,早上投票氣氛冷淡,認為和過往選舉分別不大,相信入夜後投票率會回升。

【10:30】新界東候選人范國威回應新東選區凌晨的刑毀風波稱,涉事帳篷與該團隊的帳篷同色,周只想把帳篷移離路中心,以免阻礙途人。周炫瑋亦強調沒有被捕,且沒有毀壞帳篷,稱會保留追究權利。

【09:30】新界東候選人方國珊表示,今天看到人心所向,自己亦多次參加立法會選舉,形容「無人可以選五次」,如果是用替補機制,上次選舉只差1000票可勝出選舉的她,已可替補為立法會議員,因此希望市民可送她入議會。

【09:00】港島候選人區諾軒於香港仔中心附近拉票,於接受傳媒訪問期間,有兩男一女在旁叫囂,並以粗言穢語指斥區是漢奸,問區是否港獨,其中一人更上前衝向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同時港島候選人伍迪希在灣仔地鐵站外,向市民派發競選傳單和播放論壇問答片段。他表示,根據各民調的基本結果,希望得到3%的選票,約1萬票就已達成獨立候選人的目標,同時能取回保證金,故希望有更多人出來投票。

【08:00】今早社民連一行約10人,趁特首林鄭月娥到山頂票站投票,在票站外示威,高喊反對DQ議員及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下台,有示威者更衝出馬路,警方勸喻返回行人路上的示威區,但示威者未有理會,最後被警方抬返行人路。

【04:00】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團隊今早表示,凌晨4時許,新民主同盟大埔區議員周炫瑋,涉刑事毀壞他們設於太和村、屬於林村鄉公所的帳篷,並報警處理。警方隨後到場帶走周炫瑋返回警署協助調查。

----------------------------------------------

立會4席補選候選人名單:

香港島:1號區諾軒、2號伍廸希、3號任亮憲、4號陳家珮

九龍西:1號姚松炎、2號鄭泳舜、3號蔡東洲

新界東:1號黃成智、2號方國珊、3號陳玉娥、4號鄧家彪、5號趙佩玉、6號范國威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G1謝偉銓、G2司馬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