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霍金:量子重力、黑洞研究稱霸 霍金:有生之年未必得到諾獎 政治時事,

霍金曾指,他有機會得到諾貝爾獎。(資料圖片)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一直致力研究量子重力和黑洞,成就有目共睹。不過由於其研究成果難以獲確實的科學證據,令他 ...


霍金曾指,他有機會得到諾貝爾獎。(資料圖片)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一直致力研究量子重力和黑洞,成就有目共睹。不過由於其研究成果難以獲確實的科學證據,令他難以獲得諾貝爾獎。他2016年時表示,已找到證明其黑洞理論的方式,豪言:「我終可得到諾貝爾獎。」不過他言中自己有生之年未必見到這天。

霍金在上世紀70年代提出,黑洞是以釋放「霍金輻射」的方式導致其他較小型黑洞「蒸發」,不是吞噬一切事物的墓場,這理論在學界帶來重大影響。霍金16年出席倫敦皇家學會活動時就指,黑洞釋出的「霍金輻射」是有機會檢測得到。

霍金指在宇宙形成初期,一樣有霍金輻射釋出,只要證明到它的存在,他就可以得到諾貝爾獎。不過他亦認為,這未必是他有生之年可見到的。不過科學家就認為,如今的衞星技術,會有助於證明「霍金輻射」的存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