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陳茂波認不夠周全 但堅持不派錢 __,預算案,陳茂波,

陳茂波強調公帑要用得其所,故不會全民派錢。(資料圖片)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出爐,其中港人甚為關注的派錢措施卻無影。「財爺」陳茂波今早(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 ...


陳茂波強調公帑要用得其所,故不會全民派錢。(資料圖片)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出爐,其中港人甚為關注的派錢措施卻無影。「財爺」陳茂波今早(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重申,本屆政府要將公帑用得其所,故他對應否全民派錢的立場不會改變,亦不後悔,但承認在與市民共享成果方面考慮得未夠周全,覆蓋面不足,令部分人失望。

陳茂波表示,預算案提出調高寬免差餉上限,是基於近年樓市升溫,市民差餉負擔愈來愈重,他也了解退休長者有差餉負擔,曾經考慮過讓退休長者免交差餉,但由於部分退休長者相對富有,故一刀切免收的措施並不可行,相信每季2500港元的寬免上限,已經可以涵蓋大部分中產長者居住的物業。

至於預算案提出撥款3.1億港元予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及明年免費考中學文憑試(DSE)備受批評。陳茂波解釋,撥款支持海洋公園發展教育旅遊項目,是因為有見海洋公園過去幾年經營困難並錄得虧損,認為海洋公園是香港人的公園,因此希望撥款幫助他們提升設施,增強吸引力,又指海洋公園派發1萬張入場券的措施,是園方出於好意,他並無要求海洋公園派發門票。

陳又指,有關代繳中學文憑試(DSE)考試費,已再三責成教育局和考評局跟進,確保不會影響到考試運作,強調會以應考學生的利益為依歸,又指措施可以作出調整,希望社會多給政府時間研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