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引退前亞洲巡迴演出安室最後港騷 飛吻別Fans __,安室,安室奈美惠,

■安室在紅館連開兩場,以一曲《Hero》為演唱會揭開序幕。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將於今年9月16日引退,於1月起在亞洲舉行巡迴演唱會,向粉絲告別。安室今昨 ...


■安室在紅館連開兩場,以一曲《Hero》為演唱會揭開序幕。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將於今年9月16日引退,於1月起在亞洲舉行巡迴演唱會,向粉絲告別。安室今昨一連兩日於紅館舉行她在港最後一次演唱會,吸引香港及日本等地歌迷到場睇騷,心情甚好的安室更在台上向香港粉絲大送飛吻,其後更爆喊。

將於9月16日引退的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除去年發行告別專輯《Finally》外,亦於今年2月起舉行「namie amuro Final Tour2018~Finally~」巡迴演唱會,月中在深圳舉行後,昨日日本天后終於登陸香港,一連兩場的香港站演唱會昨晚在紅館開鑼,亦是她告別前在香港最後一次開騷。今次演唱會的舞台及設備分別用二十個貨櫃空運及船運到到,安室亦率百名工作人員同行,十分大陣仗。



■安室最後一次在港開騷,現場氣氛熾熱。
■安室的勁歌熱舞,是今次演唱會亮點之一。
■安室在台上唱出經典金曲《Can You Celebrate?》。

親民揮手

安室兩場紅館騷更一票難求,本地及日本熱情歌情到場見證最後港騷,大批歌迷一早到場排隊搶購限量商品,更有歌迷cosplay成偶像的經典造型,蔡卓妍(阿Sa)、薛凱琪、AGA等都有到場睇騷,阿Sa更與男友由後台進入紅館。

演唱會在晚上8時25分舉行,個唱跟足日本各場設計成三面台,佔去紅館約近半面積,舞台兩邊的螢幕回顧安室出道至今片段後,主角安室穿着紅黑裙登場唱出《Hero》,全場尖叫聲不絕。接住便戴上黑色軍帽唱出《Hide& Seek》,到尾聲時閃電換上性感打扮獻唱《Do Me More》。

安室換上粉紅色泰山裝現身,她在台上向歌迷親民揮手,並一連串唱出翻身後作品如《Baby Don't Cry》、《New Look》、《What a Feeling》及《Break It》等,又向住山頂的觀眾大力地做出bye bye動作,現場氣氛熱烈。唱完《Love Story》,安室全場觀眾開手機燈,形成一片星海,安室在差不多唱完時,更向在場歌迷大派飛吻。

不過論到戲肉,可算是中段一口氣演繹歌首經典快歌,唱出早期代表作《Try Me》、《太陽之Season》,全場high爆,當唱到小室哲哉作品《You're My Sunshine》繼續勁舞,高音部份有點吃力,但比起日前深圳站表現較好。到《A Walk in the Park》,舞台兩側播出97及12年的片段,證明安室確實寶刀未老。一響起《Don’t Wanna Cry》前奏,歌迷即一齊「啦啦啦」和唱。



■阿Sa與男友石恆聰從後台門口入場睇騷。
■薛凱琪入場睇安室奈美惠演唱會。

全場合唱

之後,安室換公主look唱出大家耳熟能詳的《Can You Celebrate?》,台上配以夢幻畫面十分華麗。接住轉白色裙仔襯長靴唱出《Body Feels Exit》、《Chase the Chance》,掀起另一個高潮。唱到尾聲《Do It for Love》一曲,舞台升起展示「25 THANK YOU I LOVE FAN!」的巨型字牌。唱至11時,安室終於開口講:「多謝大家今日嚟睇我演唱會,去年發表會在9月16日引退,我衷心希望大家可以在美好的每一天都能聽到好的音樂,好榮幸能夠在這個地方演出,25年間真的真的很多謝大家!」更邊講邊喊,還一度擰轉身,場面感動。

採訪、攝影:曾小嘉



【巡迴中港台】23場騷80萬觀眾

安室的最後巡演「namie amuro Final Tour2018~Finally~」在2月17日假名古屋開鑼,她到日本五大巨蛋開騷共17場,共吸引75萬觀眾捧場,加上深圳、香港、台北三地亦有六場海外演出,總入場人次逾80萬人,打破日本個人歌手之開騷紀錄。

完成兩場香港騷,安室將於明天返回日本,4月14及15日會踩入北海道札幌巨蛋,之後再到大阪及東京開騷,5月19及20日便唱到台北小巨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