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大逆轉】iPhone鎖機47年離奇翻生 先達專家咁解釋... __,iPhone,

(新增內容)日前報道上海嘉定一名陸姓女子被2歲兒害iPhone鎖47年(http://bit.ly/2FYHBy9),沒想到這幾天事件竟然出現戲劇性結 ...




(新增內容)

日前報道上海嘉定一名陸姓女子被2歲兒害iPhone鎖47年(http://bit.ly/2FYHBy9),沒想到這幾天事件竟然出現戲劇性結局。

上月底陸女士2歲半兒子在玩她的iPhone時,連續多次輸入錯誤的解鎖密碼,導致被鎖機,手機上出現了嚇人的提示:「請25,114,984分鐘(約等於47.78年)後再試一次」,讓她超級傻眼又崩潰,事件後來傳遍各大網站獲得許多媒體報道,有人說更說報道是假的。

陸女士向蘋果公司反映,她將自己的iPhone手機給兒子玩耍,沒想到竟然導致停機47年的慘狀,但蘋果公司的服務處也束手無策,只告訴她「只能刷機(還原原廠),或者是等待」的回答,不死心的她前日(5日)再度嘗試啟動,螢幕上竟然跳出輸入密碼的頁面,按指示輸入密碼後以為死當的手機竟然正常開機,日期則是跳回了3月4日,神奇的結果連蘋果維修人員都無法解釋出原因。

被鎖死的手機莫名恢復,又在網路上引起了討論,有網民分析,手機被鎖後電池耗盡,再加上她使用飛行模式,手機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系統時間重置回1970年1月1日星期四,巧合的是,1970年加47.78年,剛好就是現在的2018年。專家也提醒,像陸女士這樣手機被鎖47年的情況十分罕見,用戶不必過於擔心,建議平時可對手機內重要資訊進行備份。

《蘋果》記者向香港旺角先達中心「電話寶」的維修員阿然查詢,他指「網民解答得沒錯」,他稱嘗試重新開啟一部幾年沒充過電的iPod Touch,發現手機顯示時間是「1970年1月1日」,即蘋果手機系統的原廠設定,手機重設時間至1970年,前提是要「手機電完全耗盡,及沒有上網」,因為「一插上網卡,電話就會自動調回正確時間」。

那陸女士面對手機被鎖47年,可以怎樣解決?阿然解釋,若手機要開鎖,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便是洗機;不過,要在不洗機的情況下解決「恐怕做不到」,「因為iOS系統的保密工作嚴密,所以現時先達8成店都做不到開鎖的要求,除非是初版、iPhone 4使用的iOS系統」。

《蘋果》記者/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