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俄羅斯雙面諜:曾替MI6工作 俄裔前雙面諜在英接觸不明物質命危 __,MI6,

斯克里帕爾(小圖左)曝露於不明物質後倒下。(互聯網/美聯社圖片)英國傳媒報道,一名曾替英國軍情六處(MI6)工作的俄羅斯裔前「雙面諜」,與一名女子周日 ...


斯克里帕爾(小圖左)曝露於不明物質後倒下。(互聯網 / 美聯社圖片)


英國傳媒報道,一名曾替英國軍情六處(MI6)工作的俄羅斯裔前「雙面諜」,與一名女子周日(4日)在英國一個商場內,曝露於不明物質後倒下,原因未明。二人送院後情況危殆,當局將之列作「重大事件」,一度有穿全身防護衣的人員到場調查,氣氛緊張。

警方於周日下午4時15分左右接報,66歲俄羅斯前情報官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一名30多歲的女子,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的商場內接觸到不明物質後倒下。有報道指,在場的應急人員懷疑有關的不明物質或是比海洛英還要強烈的毒品芬太尼(Fentanyl),但報道未獲警方證實。

兩人在一張長櫈上被發現,有目擊者稱,兩人當時似乎服用了「一些很強烈的東西」,較年輕的女事主似乎挨在較年長的男事主身上,女的看來暈了過去,男的則在做一些奇怪的手部動作,眼朝天望。

身穿保護衣物的化學應變小組人員,到場處置涉案物質,將它用幾層保護物包裹起來。警方指,涉事的不明物質以及保護衣物都將被銷毀。失去意識的女子獲救援直升機送院,斯克里帕爾則由救護車送院。醫院急症室一度要關閉,前來的病人被轉往其他設施,醫院其後恢復正常運作。

威爾特郡警方發聲明稱,兩名事主沒有表面傷痕,但失去知覺;強調調查仍在非常初步階段,未能肯定是否涉及犯罪,事件亦沒有被列為涉及恐怖主義。包括警方的多個部門正合作調查。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道,政府人員不評論今次事件。

斯克里帕爾於2006年被控為MI6做間諜,被莫斯科軍事法庭裁定罪成,並判處13年監禁。在2010年美國和俄羅斯一次間諜互換中,斯克里帕爾獲得釋放及庇護。

雖然今次事件真相仍有待調查,但外界已經將它與2006年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前特工利特維年科,在英國遭暗殺的事件相提並論。利特維年科當年10月在一家壽司店用膳後感到不適,出現嘔吐及休克等嚴重病況,送院治理;醫治個多月後在11月23日身亡,他體內被驗出高濃度放射性物質釙210。英國就此案進行聆訊,裁定利特維年利是遭兩名俄羅斯男子下毒殺害,他們或是受FSB指使,行動或得到俄總統普京核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