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科技商機:盤點MWC 2018十大技術!未來手機又有新商機? __,手機,手機平板,

西班牙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訊展(MWC)2018展會上展出的三星GalaxyS9手機。(美聯社圖片)西班牙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訊展(MWC)2018展會即 ...


西班牙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訊展(MWC)2018展會上展出的三星Galaxy S9手機。(美聯社圖片)


西班牙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訊展(MWC)2018展會即將閉幕,展會上看到三星Galaxy S9、索尼Xperia XZ2等重磅新機,也看到了vivo APEX等更接近全面屏的多種設計方案,當然也不乏像諾基亞香蕉手機8110這樣的懷舊風新品。有外媒特地盤點出本屆MWC展會上的十大技術,未來的智能手機將會怎樣,有何強大功能。

首先,智能手機外觀設計上,全面屏潮流勢不可擋,可以看到,MWC 2018上展出的手機產品幾乎清一色都用了全面屏,例如索尼的Xperia XZ2最低限度也用上18:9屏幕;國產vivo展示的vivo APEX上更看到了現存全面屏最高比例的98%佔比。

作為消費者,當然更關注未來智能手機將會研發出那些超強功能,以下的十大技術實在值得期待。

1、智能掃描

智能掃描,即結合虹膜掃描和面部識別技術,用戶可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快速地解鎖。雖然虹膜識別的速度不如面部識別快,但完全遮擋眼睛的情況較少,故智能掃描補救了面部識別如戴口罩就無法適用的情況。

2、半屏指紋

在國產手機vivo X20Plus屏幕指紋版上,屏幕指紋需要手指按在特定的位置才能解鎖,位置局限。在新型號的vivo APEX上,則採用半屏屏幕指紋設計,更人性化。這樣屏幕指紋識別區域大幅度提升,讓指紋解鎖更隨心所欲。

3、自動升降前置鏡頭

國產手機Bluboo S2的翻轉式攝像鏡頭和vivo APEX的升降式攝像頭相當有趣,前置攝像頭在有需要時可以自動升降。

4、屏幕發聲

vivo APEX的新發聲技術——屏幕發聲,聲音由激勵器、中框、玻璃逐級傳遞,最終通過屏幕震動令用戶感知。這種設計方案功耗更小,漏音更少,聽感更好,同時保證了全面屏的一體性。據悉,這種方案另一個好處是接聽電話時,別人無法聽見,只有你自己知道。

5、極速散熱

在MWC2018上,國產的努比亞遊戲手機散熱更好。努比亞概念遊戲手機具有風冷、近黑體、碳納米材質、立體風洞切面結構等四大創新散熱黑科技,保證手機快速散熱,令處理器能維持更長時間的高負荷運行。

6、手機變觸控板及鍵盤

在MWC上,看到三星的DeX Pad平板手機,可以以2K解像度連接到顯示器,形態由原來的直立變為現在的平鋪。當然,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允許了手機作為觸控板和軟鍵盤使用。另雷蛇的Project Linda手機採用的就是筆記本形態。

7、手機鏡頭適配物理可變光圈

三星Galaxy S9的f1.5/f2.4智能可變光圈有何好處?大光圈可以保證充足的進光量,也能在拍攝夜景時提高亮度,普通場景下,同亮度照片就可以擁有更快的快門速度和更低的感光度數值。所以,照片更不容易拍模糊,圖像質量亦更好。細光圈則能保證充足的景深,讓大畫面變現更清晰。

  

8、相機自動識別場景

在MWC 2018上,人工智能相機的場景自動識別功能被多家廠商採用,例如LG和華碩。LG V30s支持AI Cam功能,通過人工智能識別,LG V30s可以識別要拍攝畫面中的對象,從而推薦合適的拍攝模式。目前已提供8種模式的識別:肖像、食物、寵物、風景、城市、鮮花、日出和日落;華碩ZenFone 5相機則可針對16種不同環境與主題進行AI場景偵測,自動根據拍攝畫面對參數進行智能調整。

9、人工智能物體圖像掃描

圖像識別在MWC上大放異彩。三星Galaxy S9上的Bixby視覺再次升級。以翻譯來說,升級的Bixby視覺只需要將取景框對準要翻譯的文字,不用拍攝就可以將文字翻譯出來。在展會上亦有專門用於物體圖像掃描的技術展示,例如用攝像頭掃描背包,瞬間就可出現價格的訊息。

10、5G時代殺到

在MWC可見有不少關於5G網絡相關的展出,如華為帶來首款3GPP標準5G晶片——華為巴龍5G01,支持全球主流5G頻段,理論上可實現最高2.3Gbps的數據下載速率。而中興的展台也展出了4G到5G之間的預5G模型機,最高網速可達1.2Gbps。毫無疑問,離5G時代真的不遠了。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