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睇後備司機反應】Uber首宗自駕車撞死人片段曝光 警:Uber無錯 __,Uber,

Uber自動駕駛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途人,警方周三公開行車紀錄儀的影片,當地傳媒引述警方初步調查指,相信Uber在今次事件中沒有犯錯。從行車記錄儀的 ...




Uber自動駕駛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撞死途人,警方周三公開行車紀錄儀的影片,當地傳媒引述警方初步調查指,相信Uber在今次事件中沒有犯錯。

從行車記錄儀的影片看到,途人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摸黑推單車過馬路,當時Uber的自動駕駛車照明系統在意外前幾秒才有光線照射到赫茨伯格身上,令人質疑「自動駕駛」汽車偵測到有障礙物時,是否能夠及時停車。

此外,雖然當時該Uber車處於自動駕駛模式,但駕駛座有後備司機準備隨時掌軚。不過在拍攝司機的影片看到,司機當時眼睛向下望,一直沒有為意路面情況,直至撞到途人才一臉驚訝望向路面。

警方周三公開影片,警方初步認為意外屬很難避免,警長摩亞(Sylvia Moir)指:「我懷疑初步看來,Uber在今次件事件中沒有錯。」但不排除起訴後備司機。

今次是首宗涉及自動駕駛車的奪命意外,事後Uber宣佈暫停在美加的「自動駕駛」車試驗計劃。

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