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Uber:旗下無人車撞死兩子之母 Uber測試計劃急煞停 __,Uber,

赫茨伯格(左下圖)遭Uber無人車撞死。(互聯網圖片)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警方周一(20日)表示,電召汽車公司優步(Uber)旗下一輛無人車,周日晚在 ...


赫茨伯格(左下圖)遭Uber無人車撞死。(互聯網圖片)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警方周一(20日)表示,電召汽車公司優步(Uber)旗下一輛無人車,周日晚在坦佩市(Tempe)撞死一名正在橫過馬路的女途人,當時汽車為自動駕駛模式,但有一名控制員在座位上,相信這是首宗涉及無人車的行人死亡案。Uber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並宣布暫停一切無人車測試。

事發於周日晚上10時,警方指當時一部有司機的Uber富豪XC90休旅車,以自動駕駛模式由南向北行駛;49歲女途人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則扶着單車,由西向東步行越過行人路,結果被車撞倒,被送院後傷重不治。從當地電視台畫面可見,無人車右邊車頭出現凹陷,單車車胎變了形。

據赫茨伯格的Facebook顯示,她育有兩名分別15及18歲的孩子,生前在當地社區頗為活躍。Uber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於個人Twitter慰問死者家屬,指公司將配合有關部門調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及美國家運輸安全局(NTSB)表示,已派人接觸富豪車廠及調查事故。

Uber在鳳凰城、匹兹堡、三藩市及加拿大多倫多等地,試行無人車測試計劃。在去年3月,一架Uber無人車在坦佩市測試期間,被一輛私家車撞倒,無人車翻側,車上兩名人員沒有受傷,但Uber隨即將測試計劃暫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