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Whatsapp:騙徒攻陷WhatsApp 攞你驗證碼 呃盡電話簿親友 __,WhatsApp,

點數卡陷阱可謂無處不在!(設計圖片)洩露一個驗證碼隨時害人害己!警方近日在部分地區張貼告示,指有騙徒利用WhatsApp騙取用戶驗證碼,再冒充該用戶向 ...


點數卡陷阱可謂無處不在!(設計圖片)


洩露一個驗證碼隨時害人害己!警方近日在部分地區張貼告示,指有騙徒利用WhatsApp騙取用戶驗證碼,再冒充該用戶向其親友要求購買點數卡,以騙取金錢!

多個WhatsApp群組流傳一張由警方張貼的「罪案消息」,指荃灣警署接獲多宗騙案,騙徒會透過WhatsApp短訊「白撞」,裝作認識受害人,叫受害人提供一條驗證碼。騙徒一旦得手,即可複製受害人的個人資料及電話簿,再在WhatsApp冒認受害人的身份,請受害人親友到便利店購買點數卡,並獲取點數卡密碼以作套現。

警方回應《港呢啲》查詢時表示,荃灣警區由今年1月至今,接獲6名年齡介乎18歲至62歲市民報案,指其手機通訊程式被騙徒入侵,或收到訊息要求購買點數卡。3宗案件列作「不誠實使用電腦」及3宗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合共損失約8,100港元。6宗案件由荃灣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隨便向他人提供應用程式的驗證碼及切勿將金錢存入陌生人的帳戶。市民如有任何懷疑,可致電香港警察「防騙易」24小時電話諮詢熱線18222作即時諮詢。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